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17国9个项目入选中国空间站首批科学实验

2019-06-13 14:08:16    来源:人民网    访问:    

6月12日奥地利维也纳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赵竹青)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12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联合国外空司在奥地利维也纳宣布,来自17个国家、23个实体的9个项目从42项申请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空间站科学实验首批入选项目。这标志着中国空间站国际合作进入新阶段。

这些项目来自瑞士、波兰、德国、意大利、挪威、法国、西班牙、荷兰、印度、俄罗斯、比利时、肯尼亚、日本、沙特阿拉伯、中国、墨西哥、秘鲁等17个国家的23个机构,包括政府机构和私营实体等。项目涉及的领域包括空间天文学、微重力流体物理与燃烧科学、地球科学、应用新技术、空间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等。

在12日举办的发布活动中,联合国外空司司长迪·皮蓬对中国政府向联合国成员国开放中国空间站的应用资源表示高度赞赏,称中国的这一举措,有力促进了载人航天国际合作,使得更多的国家能够有机会参与载人航天技术研究,是对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有力支持。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介绍说,下一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将在支持入选团队开展项目实施的同时,与联合国外空司紧密合作,进一步完善并适时发布第二轮合作机会公告。

去年5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联合国外空司面向联合国各成员国联合发布合作机会公告,邀请各成员国参与围绕中国空间站的空间科学应用。双方还共同成立了项目评估选拔委员会及国际评审专家组,制定了选拔工作计划与标准,主要围绕项目科学意义与工程可实现性对项目进行评估。

据介绍,中国空间站将在2022年前后完成建造,具备支持开展大规模多学科的空间科学研究、技术验证和空间应用的独特优势。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