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平凡的一天,驻村扶贫工作者的不平凡

2019-06-11 09:32: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刘志坤)早晨七点,外面雨停了。我准备前往杨放书家,村里正在修路。因连日下雨,积水导致他家屋后土坡塌陷,泥土堆积到他家后门。刚出发,接到镇里电话,有一个村民因为道路硬化没有规划到他家门口而阻止村组道路施工。我立马去了施工现场,发现村民杨进平不让施工人员卸材料,阻碍了施工的正常进度。我了解详细情况后,经过近两个小时全方位的分析与调解,村民的情况得到缓和,施工工作得以正常进行。

接着赶往杨放书家检查滑坡情况。由于修村组道施工方没有及时设置排水沟,下大雨导致住户屋后山体滑坡,堆积泥土超过10立方米。我同施工方、受损住户经过两个小时的协商,最终确定好了大家满意的应急处理方案。下午,组织老村干部清理十几年前欠初水村民帮助修村道的务工债务。如果不清偿往年债务,村级公路拓宽无法实施。中途,协调好了村民阳清平反映自家拆旧复垦问题,帮助3-5组组道施工方解决混泥土打料场的问题。

晚上8点,组织村民享受低保待遇人员的民主评议会和与往届村干部讨论15年前修村道的债务问题。直到晚上12点,民主评议会一致表决通过了17名特困村民享受低保待遇。

平凡的一天却诞生着不平凡的故事,“在扶贫道路上虽然很累,但是很值得,我愿为之奉献我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他就是中国无数驻村扶贫工作者中的一名普通的成员,他的名字叫周井冈,他的故事与“大山、贫困”相融合,而他的事迹却让人肃然起敬。

在党十九大“精准扶贫”的号召下,他毅然放弃了在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舒适的工作,选择了前往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的茶园村做一名驻村帮扶工作者。一个外表清瘦的人扛起了“扶贫”的大旗,他的肩上承担着湖南工业大学的的重任,在扶贫的道路上他将会奋力前行!

(通过电话远程联系采访,稿件采用第一人称叙述  采访者:刘志坤)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