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粽情端午,幸福安康

——中建二局东北分公司第十三项目部端午活动特辑

2019-06-10 09:31: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6月7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同时,6月也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端午期间,华润二十四城项目部将安全理念融入中国传统民间文化中,组织开展“粽情端午 幸福安康”系列主题活动,让奋战在建筑一线的员工和工人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妈,工地上发粽子了,过节了。”23岁的刘工刚领完端午节福利,便给家乡的老母亲打电话。

端午节期间,在华润二十四城项目部,刘工和他的几十名工友依次领到了项目工会发放的端午节福利,每人两个粽子、一个卤鸡蛋、一瓶饮料,送去了项目工会对节日期间依旧奋战一线的工人们的端午慰问和节日祝福。

“粽情端午 幸福安康”系列活动包括了许多工人日常工作中的元素,比如第一项“你比我猜”环节,表演者通过动作和语言,将安全知识、现场施工、日常生活等题目融入游戏,引得场下热闹非凡,观众笑声不断;在项目部的操场上,一场趣味运动会激烈上演。趣味运动会的比赛形式多种多样:有团队类的“绑腿跑”;也有趣味极强的“千里传音”;竞争激烈的“消防大接力”比赛则把趣味运动会推向了高潮,妙趣横生的比赛给员工和工人们带来了的欢笑和掌声,吸引了大批围观群众。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趣味运动会,让项目员工和工人们在工作之余,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赛后,项目执行经理任永安和项目副书记张志瀚为双方队伍颁发奖品,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通过开展你比我猜、趣味运动会等文体活动,展示端午文化,参与员工互动,感受不一样的“员工情”,充分展现出项目员工和工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谈到举办这场端午趣味运动会的初衷,项目执行经理任永安说:“工友们都是不远千里来到这里,为我们项目的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端午节他们依然奋战在施工一线,我们举办这个系列活动就是想让他们在家乡之外也感受到浓浓的亲情和关怀,感受到家的味道。”

作者:郑熙凡

联系:182 4102 5221  1016253498@qq.com

单位:中建二局东北公司第十三项目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五一路与胜利路交汇处南200米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