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三举措强化队伍建设

2019-05-30 11:09: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5月30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为狠抓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执勤执法形象,加强队伍管理工作,贵溪交警大队查找队伍管理工作弱点,紧抓教育引导、作风改进、规范执法、深入进行自纠自查,狠抓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强化队伍管理工作,力推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按照大队年初制定的关于队伍思想工作的安排和支队机关文件精神,大队全员认真完成“学习强国”手机APP的学习,利用“学习强国”手机学习的便捷性,在单位、在家里,利用空闲时间随时通过手机进行学习,提高全体人员政治站位,提升素质水平,引导全体民辅警自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端正民辅警思想、转变作风、规范行为。同时组织开展谈话、交心活动,把握民警、辅警思想动态,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确保民辅警思想稳定。

二、狠抓队伍正规化建设。一是强化自我检查、自我整改,通过排查和自查自纠,全体人员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自查自纠的同时,把各类问题归纳整理,逐条分析查找问题产生的根源及危害,找准自身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二是规范队伍管理,以钢的手段带出铁的队伍,大队每周召开例会,认真排查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否存在不按规定上路执勤、利用执勤之便“吃拿卡要”、擅自脱岗以及违反有关规章制度等问题,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逗硬奖惩。

三、展示交警良好形象。大队重点围绕路面执勤执法、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业务工作,开展理论学习,每月一次的组织民警、辅警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交通警察执勤执法规范化》《交通事故现场处理程序》等常用法律法规,确保全体民警、辅警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迅速提高民警、辅警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同时,要求进一步增强民辅警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规范执勤执法的管理意识和热情服务的奉献意识,以此来规范队伍执法行为、提高队伍管理效能、提升队伍整体形象。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