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弋阳县举办2019年度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05-15 10:53: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弋阳5月15日消息(通讯员 吴小棠 颜弯弯)5月14日,由弋阳县卫健委主办,县中医院承办的“2018年度弋阳县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医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县卫健委副主任蔡丽萍、中医院院长章德华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卫健委滕丽股长主持。各乡镇卫生院及乡村医师共计104名基层卫生人才参加了开班仪式及培训活动。

10534430526080348_49.jpg

县卫健委蔡丽萍副主任指出,此次培训是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整体部署,是加强基层卫生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由于中医在临床的广泛使且深受广大百姓的喜爱,因此加强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和中医药适宜技术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是有必要的,以提高基层人才对常见慢性病管理及健康教育能力,补齐短板和不足,从整体上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让群众的健康问题在基层就可以得到有效的解决。

县中医院章德华院长致欢迎词,对来自弋阳县各个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管理人员和乡村医师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的全县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医院开班,是县卫健委对中医院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同时也是一次与基础卫生人才相互学习借鉴和交流的好机会。中医院很重视此次的培训项目并选派出了副主任医师、主管技师、副主任护师、主管护师等19名医技人员担任此次培训的授课老师,他们分别是内科、外科、妇科、儿科、检验科、影像科、眼科、中医科、康复理疗科等科室的专业技术骨干,并分别介绍了该科室的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疗、科室已经开展的中医适宜技术以及管理等多方面的内容,使基层人才得到更全面的知识学习机会。

此次培训时间为7天,分3天理论培训和4天临床实践培训两个阶段实施。主要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新方针,进一步提高基层卫生人员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能力、实践操作能力,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利用率和满意度,为推进该县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工作和提升基层医护人员技能及服务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