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襄汾县开展2019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2019-05-14 10:37: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麦穗吐剑科技助农,和风润物文卫惠民。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充分发挥“三下乡”活动的品牌示范效应,激发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三农”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5月13日,由市交通运输局和县委、县政府主办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襄陵镇河北村举办。

10400174409652659_83.jpg

县委书记刘浩,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李春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建廷,县人大副主任、县委办主任张峰,副县长张淑玲、李明星,县政协副主席张青云等领导出席活动。

10425931916040532_83.jpg

县发改局、教科局、司法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扶贫办、团县委、妇联、文联、科协、新华书店等单位在现场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开展服务活动。

1043444500271987_83.jpg

李明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县文化、科技、卫生工作者持续深入基层,走近群众,以丰富多彩的内容、灵活多样的形式,向广大农民宣传普及强农惠农科技文化卫生知识,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水平,为加快推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强大的力量。

10442480725087938_83.jpg

李明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按照送理论下乡、送文明下乡、送服务下乡、送人才下乡的总要求,坚持文化育民、科技助民、卫生惠民的原则,以满足农民群众文化、科技、卫生等需求为目标,把温暖送到农村、把欢乐送到基层、把健康送给农民、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让农民群众广受益、多受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10445954854085283_83.jpg

李明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三下乡”纳入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把集中服务和经常性结合起来,使“三下乡”变为“常下乡”、“常在乡”、“多下乡”和“精准下乡”,推动惠民项目与实际需求有效对接,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主动对接广大农民群众需求,扩大有效供给,推动“三下乡”活动政策日益完善、队伍不断壮大、内容更加丰富,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以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0452708259499273_83.jpg

让咱们村里的老百姓实实在在地得到了实惠,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咱们国家的政策,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多举办几次,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李村支部书记田冬冬说。

退休老干部丁福生说,这种活动比给老百姓发钱还重要、还实用,能推动咱们老百姓生活观念的改变,推动农村的经济发展,推动农村文化活动的活跃和丰富。”(刘强)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