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溆浦县人民医院开展“世界手卫生日”宣传活动

2019-05-13 15:23: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5月5日是“全球洗手日”,目的是呼吁全世界通过“洗手”这个简单又重要的动作,加强卫生意识,预防传染病。为进一步规范洗手步骤,提高医务人员及公众洗手意识。我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手卫生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秉承“所有人的清洁护理——就在你的手中”宣传主题,呼吁医护人员、患者及其家属努力保持良好的手部卫生,预防感染,预防疾病。

微信图片_20190513143304.jpg

开展手卫生培训,让洗手成为一种习惯

微信图片_20190513143347.jpg

自2009年以来,世界卫生组织(WHO)于每年的5月5日举行年度宣传活动,旨在强调在医疗护理过程中提高医护人员手部卫生、减少医源性感染的重要性。迄今为止,全球共有168个国家的近1.6万个医疗机构加入了WHO发起的“拯救生命清洁你的双手”全球运动,承诺在提供医疗照护服务时,将执行保持手部卫生的最佳实践。

溆浦县人民医院通过配合“世界手卫生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手卫生宣传活动,旨在让患者参与到推动改善手部卫生的工作中来,以鼓励提供医疗保健服务的相关人员在正确的时候以正确的方法洗手,从而预防和避免病原体接触传播造成的感染,建立以患者安全为核心的文化、提倡最佳手卫生行为。

微信图片_20190513143404.jpg

微信图片_20190513143355.jpg

微信图片_20190513143426.jpg

瞧,医务人员洗得多开心呀!纵你虐我千百遍,我却恋你如初恋!正确洗手是责任,感染控制从手做起!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所有人的清洁护理—就在你的手中”。各科室积极开展了手卫生宣传活动,通过对医务人员的宣教进一步提高手卫生的依从性和正确率,实现控制和降低医院感染发生的目的。为进一步了解医务人员手卫生知识掌握程度,当天医院感控科利用晨交班时间,深入各临床医技科室,抽取医务人员进行手卫生知识考核,同时开展手卫生宣传活动;在门诊大楼、门诊大厅采用电子屏,展板多种形式对为什么洗手、洗手的目的、时机、意义进行详细介绍,相关工作人员向门诊患者亲自示教了正确的洗手步骤,生动形象的进行手卫生知识的普及。

微信图片_20190513143455.jpg

微信图片_20190513143509.jpg

微信图片_20190513143521.jpg

院感科感控工作人员对患者及家属进行如何正确洗手及手卫生知识宣传

 

近年来,我院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手卫生管理体系。医院在各科室病房、检查科室、门急诊等需要与患者直接接触的点位都免费配置了速干型手消毒液,便于医务人员、患者及家属使用。在管理上,医院将手卫生作为对医务人员重点考核的医疗质量和安全指标之一,经常性地监督医务人员是否按照要求做好手卫生,并定期对医务人员的手采样进行细菌培养,监督手卫生达标率,同时医院不仅定期会对医务人员、护理员、保洁员、保安等相关人员进行手卫生培训,而且会对每一位住院患者及家属进行手卫生知识的培训和宣教。通过医患双方的共同努力,大大避免了医院感染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190513143532.jpg

微信图片_20190513143546.jpg

保洁员在认真学习七步洗手法 环境清洁离不开她们的辛勤劳动

 

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手卫生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医务人员院感防控意识,提高了医院医务人员感染控制的责任意识和积极主动洗手的意识及技能,更对提高医院感染管理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更好地保障了医院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还助于推动了群众关注手健康,养成正确的洗手习惯。(文:米家晚)

微信图片_20190513143605.jpg

患者家属护理患者前后主动实施手卫生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