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学习培训会

2019-04-23 19:51: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推进湘潭市生态环境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弘扬宪法精神,加强依法行政工作,4月2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19年生态环境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学习培训会,市生态环境局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县市区环保分局、监察支队、市监测站和科研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23191323.jpg

本次学习培训会邀请到湘潭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欧爱民、岳塘区法院行政庭庭长谢勇,先后围绕宪法及宪法修正案和加强依法行政与防范行政诉讼败诉风险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讲授。

微信图片_20190423191328.jpg

湘潭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欧爱民,对宪法修改的深刻内涵与重大意义,就宪法的性质、地位及其在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作用进行了传达,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我们党高度重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把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位置。

微信图片_20190423191331.jpg

岳塘区法院行政庭庭长谢勇针对当前依法行政工作的特点,结合自身丰富的法律工作经验,将抽象的概念、原则、法理融入到生动的实际案例中,使参训人员对依法行政和防范行政诉讼败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培养了法治思维习惯,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依法行政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专题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较高的理论深度,又紧密结合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实践,较好满足了参训人员的需求,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既开阔了视野,又进一步增长了知识,使自身能更深切地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宪法及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个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