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横峰税宣:盛大全民健身现场“唱大戏”

2019-04-21 21:17: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横峰4月21日消息(通讯员 汪钦)一年一度的横峰全民健身“大事”如期而至,连续举办九届的“强我身体,爱我横峰”“庆五一”环山比赛已经成为了该县干部职工必须“打卡”的年度项目之一,深受大家喜爱。

4月19日上午9点,第九届环山比赛在岑山国家森林公园鸣枪开跑,来自全县96个单位和社会各界的2052人参赛。横峰县税务局组织116名工会会员参加比赛活动,其中特别安排了23名青年志愿者开展税收宣传,税务干部奋力奔跑的激情与税收宣传月的热度,在比赛现场交相辉映。

路再长,坚持就能到终点

21194738436455011_49.jpg

赛道全程有陡坡、有长梯、有弯道,以正常登山速度,爬完全程平均需要2个多小时,对于很多人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每年比赛都能吸引到数以千计的选手们为此奋力一搏,这种积极向上、敢于挑战、勇于竞争的精神,正是横峰人民决心建设美好家园的最佳体现,也是横峰税务干部奋力建设税收现代化的最强动力。

赛有终点、工作有目标、人生有彼岸,想要获得怎样的收获,取决于选择怎样的坚持。57岁的税务干部夏德桃,虽然已经超过参赛年龄限制,但他每年仍然坚持自主参加,坚持走完全程,给很多年轻干部树立了榜样,他说:“只要我身体允许,即使不能报名,我也会去参加下,权当锻炼身体了”。

这种乐观坚持、努力向上的运动精神,必将成为推进税务工作、强化税收宣传的“强心剂”。4月是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横峰税务牢牢把握重要场合、大型活动的“税宣契机”,融合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大局,将税收宣传活动开展到登山比赛现场,23名青年志愿者统一着装,为参赛方阵举牌,为闭幕仪式颁奖,并在活动现场广泛宣传减税降费新政,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健康生活”与“减税利好”的双重幸福感。

山再高,拼搏才能凌绝顶

21211997044380660_49.jpg

环山比赛犹如一年一度的“体检”,不仅是对身体素质的检验考核,更是一场战胜自己的勇气测试。60、70、80、90后的税务干部们,站在了同一个起点、跨过了同一个顶点、奔向了同一个终点,就像2018年税务机构改革一般,税务人携手跨过一座座改革“山峰”,坚定迈向通往新征程的方向。

岑山赛段的中途有一段“天梯”,是全程最为困难的路段,也是加劲冲刺、拉开距离、弯道超车的最佳选择,拼过这个“极限点”,就迎来了开阔的山景,犹如“柳暗花明又一村”。

税务工作亦是如此,冲破瓶颈、打通关口、突破困难,才能迎来新契机,取得新成绩。在登山现场,许多税务局的“老朋友”纷纷认为:“税务局将减税降费的宣传带到全县比赛上来,能够扩大政策的知晓度,切实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税收经济发展环境”;也吸引了不少“新朋友”,他们对个税改革非常感兴趣,专项扣除的填报、享受范围、认定条件等内容是他们最为关心的热点问题。

赢再难,努力过必有成长

对大部分横峰税务人而言,想要获得环山比赛成绩上的“赢”,是一件很非常困难的事,但即使如此,税务人仍然不放弃、不逃避,一次一次地尝试、一回一回地拼搏,以此换来另一种的成长。

去年参加税务工作的章卫华听到举行环山比赛的消息后,主动申请参赛并说道:“我想用尽全力奔跑一次,享受整个过程。”

滕晓军、李峰、张俊、徐礼涛……还有很多税务人,他们一直在挑战自己,跑到终点时,所有人都笑得非常灿烂,这就是为自己而活、为热爱而活、为坚持而活的税务人缩影。

这是一个改革的时代,更是一个奔跑的时代!

税务改革 “一直在路上”,从国税地税合作到国税地税合并,从营改增到个税改革,从便民办税到减税降费……税务改革的故事在不断浓情上演,“税务演员”们也在一次一次的付出,一棒一棒的接力,成长的魅力也在悄然地绽放。

写在结尾的话:用树木接触星辰,是大地的渴望,愿横峰税务人带着这份“渴望”一直“奔跑”。你的奋斗,终将值得!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