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周末,我们走上街头为群众送上“法律大餐”~~

2019-04-21 20:15: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周一到周五工作抽不开身;周一到周五许多人都外出上班;周一到周五街头人流量不大,那就周末行动啊!

想做好群众工作,就是要深入群众中,了解群众所需,给群众解读最新法律法规,给群众解答生活中的法律疑惑。哪里人多,我们就在哪,这个周末我们不见不散!

陈法官:周末的早上,菜场肯定是最热闹的地方之一,那我们就在菜场旁摆摊设点开展宣传活动吧~~~~

微信图片_20190421201301.jpg

杨法官:周末,大家都回家了,我们把法律宣传点摆在小区楼下,大家起来一出门就可以看到我们,这样普法的受众面比较广。

微信图片_20190421201353.jpg

戴法官:你们都忘了吗,周末天气这么好,家长们都希望多陪陪孩子,现在正是出来踏春的好时节,公园人一定很多。

微信图片_20190421201415.jpg

谭法官:周末确实人多,但是我周五去社区门口摆摊,虽然来的人不多,但是与他们拉家常的同时,我能更多的了解社区的一些情况,这样便于我以后开展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421201428.jpg

其实,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工作日,只要时间允许,我们会深入街道、社区、村,在街头巷尾开展普法活动,为群众送上法律大餐,让大家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大家在面对欺负和受到威胁时敢言。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工作事无巨细,展现的不仅是法院法官的形象,更重要的是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感受来自法律的威严和关怀。区法院今年对干警开展群众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对于联点的干警必须参加社区开的每一次活动,每月不少于两次进联点社区、村开展普法活动,力争联点的辖区内居民对法院工作的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及最新法律法规的知晓率达到100%。对于有帮扶对象的联点干警更是要求除重大节假日外每年不少于四次上门走访慰问,及时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近况,为他们提供政策解读和实际问题解决。(通讯员:刘倩)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