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残疾夫妻辛苦钱被盗 河南省荥阳市警方迅速破案追回损失

2019-04-12 09:35:5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赠送锦旗

近日,河南省荥阳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件,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归案。2019年4月10日上午,受害人周先生夫妻将一面“破案神速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荥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二中队,感谢民警为他们追回了积攒多年的积蓄。

噩运降临 残疾夫妻多年积蓄被盗

家住荥阳市贾峪镇的周先生夫妻两人都是残疾人,周某眼睛不好,妻子患有精神疾病,但夫妻二人没有自暴自弃,而是自力更生,每天靠摆摊卖水果生活,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但不幸的是,今年1月12日晚上8点多,劳碌一天的周先生回到家,却发现存放在家中的全部积蓄三万五千余元现金被盗。这些钱是周先生夫妻这些年一点一点攒起来的,每一分钱都是二人的血汗。眼看春节将近,本是高高兴兴的时候,但没想到噩运突然降临,所有的积蓄被盗,这简直是要了命了。周先生赶快报了警。

紧追不放 民警迅速破案抓获嫌疑人

对于这起发生在弱势群体身上的盗窃案,荥阳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不但要迅速破案,还要全力为受害人挽回损失。

由于案件发生在视频监控少的农村,为尽快寻找到嫌疑人踪迹,民警李䶮带领探组成员不断扩大搜寻范围,不放过任何一处有用的线索。经过连续多日的调查走访,调取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开封通许县籍的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1日,民警将嫌疑人徐某抓获归案,并当场在他身上发现部分赃款。

血汗钱失而复得 夫妻二人送锦旗表示感谢

嫌疑人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为尽快为受害者挽回损失,民警积极与徐某家属沟通,做他们的思想工作,最终为受害人追回全部损失。

4月2日,周先生夫妻从荥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二中队民警手中接过自己失而复得的血汗钱,“太感谢你们了,这些钱就是我们的命,你们是救了我们的命啊!”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4月10日,周先生夫妻来到荥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将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对民警及时为他们挽回损失表示感谢。(张沙沙、沙五德)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