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横峰税务:推行“数字人事” 引导干部向上向善

2019-04-09 19:21: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横峰4月9日消息(通讯员 蒋正奇)4月1日,税务“数字人事”系统正式上线,作为客观记录干部成长,衡量干部业绩的“网络平台”,运用“线上显成果、线下促发展”的模式,充分发挥“数字人事”的引导激励作用,以达到干部愿意干事、努力干事、乐于干事的效果,横峰税务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工作纪实”客观记录干部平时表现

 “工作纪实”是数字人事系统使用最多的模块,横峰98名税务干部通过每周记录工作表现,具象地展现了减税降费、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及完成成果。截止目前,已产生400余条纪实内容,有概要、有细节、有亮点,系统运行良好有序。在“数字人事”系统试运行之初,横峰税务就召开了动员会,下发了工作方案,建立了联络员机制,定责到人,序时记录,画好“自画像”,客观反映干部工作表现,增强干部管理科学性。

“成长账户”全面量化干部成长轨迹

数字人事系统为每一位干部都建立了一个贯穿自己职业生涯的个人账户,将个人表现转化为可观察、可分析的具体数据。通过分析整合学习经历、职业基层、业务能力、日常绩效、公认评价、平时考核等各方面信息,形成干部的个人成长轨迹,清晰地认识到个人优势及存在的不足之处,并通过对个人成长轨迹的全面量化,形成历史综合表现,多角度、多维度、全方位分析评价干部,为干部的实绩评估、选拔任用、考核问责等提供全面、科学、准确的决策依据。初始化阶段,按员核实数据的真实性,逐条把关各项标准,完成所有个人账户建立、完善、模拟、运行的步骤,种好横峰税务的每一棵“小树苗”,通过日积月累的浇灌与呵护,让成长看得见、看的清。

“公认评价”公平公正反映干部成绩

在过去,对一个干部的工作的考核评价,往往只是通过年底的一次年终投票测评来进行确认,有“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4个选项,简单而笼统,没有区分知情度、关联度和权重范围。然而在数字人事里,公认评价中分为内部评价和外部评价,根据干部不同的岗位分别占据不同的比重,改变以往税务机关“自己评自己”的问题,引入办税服务厅现场评价、纳税人满意度测评和行风评议等,促进税务干部更好的服务纳税人。

“数字人事”系统上线不到一月,就成了横峰税务的“网红”,是每周必定“打卡”的项目之一,也是促进干部稳定成长的重要抓手,更是严格规范“对内”管理,升级“对外”服务的重要平台,成效将持续显现。





 


[责任编辑:蒋治国]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