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州省高院副院长赵传灵到黔南法院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2019-04-09 09:42:0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传灵带队到黔南法院督导扫黑除恶工作。黔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亮海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中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部门负责人、各基层法院院长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督导组先后实地查看了黔南中院扫黑除恶宣传设施和宣传氛围,查阅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资料和案件卷宗,详细询问了黑恶案件办理、司法建议提出、案件台账登记、案件线索移交、宣传发动工作等相关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各基层法院院长对本院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六个方面展开,重点汇报了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案件审理、办案机制、部门联动、宣传发动等情况。随后,向督查组反映了目前专项工作开展中的难点问题。

座谈会现场

王亮海院长汇报了黔南两级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情况。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黔南州两级法院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抓实抓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审结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共受理一审涉黑案件2件18人,审结2件18人;受理一审涉恶案件14件72人,审结12件69人;受理“保护伞”案件2件2人,审结1件1人;受理二审涉恶案件7件42人,审结2件9人,有力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其中,罗甸法院审理的阳某某等11人涉黑案,系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3+7”重点案件,该案案情复杂,被告人数较多,涉及12项罪名。对此,罗甸县法院成立了由院党组书记、院长何腾荣、分管副院长王明权、刑庭庭长韩召卫组成的专门合议庭,集中优势力量,及时快审快结,一审从立案到审结仅33天。

座谈会现场

赵传灵副院长对黔南两级法院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认为总体工作成效明显。他指出,扫黑除恶督导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黔南两级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精神上来。

座谈会现场

赵传灵副院长要求,黔南法院一要认识再深化,站位再提高。要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法院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攻坚克难,强力推进,使每一名干警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要求和部署上来,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要力度再加大,战果再扩大。要始终坚持“一盘棋”思想,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明确打击重点,细化职责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问题再聚焦,措施再深化。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线索摸排、立案审查、开庭审判等各个环节,聚焦突出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四要联动再细化,合力再提升。要始终坚持党委的坚强领导,把增强执法司法机关之间的部门联动机制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提升办案合力。五进度再加快,效果再增强。要始终围绕落细落实中央各项安排部署,尽快办结一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形成强大的打击声势。六要动员再推进,宣传再发力。要始终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动员,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增强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合力。

最后,王亮海院长代表黔南两级法院表态,黔南两级法院将认真落实本次督导座谈会精神,切实加强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和上级法院的要求抓细抓实,共同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深入开展,为把贵州建设成为全国最平安的省份之一作出黔南法院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央对贵州扫黑除恶工作的督导。(石仁均、宋邦永)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