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各界大咖云集 助力重庆会展业提档升级

2019-03-14 10:14:2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新的一年,会展业有哪些新“风口”,重庆会展又该如何发展?3月5日至8日,第四届中国会展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以下简称重庆国博中心)举行。

本届大会各界大咖云集,甲骨文、思爱普(SAP)、科大讯飞等IT巨头企业代表,以及会展界大咖均莅临现场分享干货,探索以开放跨界的精神为会展业带来“无界”意识,共谋会展跨界融合之道。

第四届中国会展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行业领袖牵头打开城市会展窗口

3月6日,中国绿色会展联盟年会在重庆国博中心盛大召开,国内知名会展主办单位、会展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大型会展服务商共聚山城,探索绿色会展的发展新方向。

据了解,中国绿色会展联盟于 2016年成立,成立以来,联盟一直致力于通过推动信息技术在会展运营管理中的应用,实现会展科技创新、便捷管理,降低会展运营管理成本、环境污染以及能源消耗。联盟打造的中国会展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更是成为驱动我国会展行业绿色发展的行业盛会。

大会期间,开展了中国绿色会展联盟首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进行了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要点的梳理,并隆重举行了第二届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换届选举工作。通过联盟理事会投票选举,重庆国博中心连任中国绿色会展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宋薛利连任副秘书长。

“重庆国博中心作为绿色会展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可以说见证了联盟在‘推动绿色会展、践行绿色发展’上所作出的努力。”重庆国博中心总经理宋薛利表示,受联盟委托2018年重庆国博中心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建设,依托展馆推广绿色会展,不断向主办方、展商、搭建单位和社会广泛宣传绿色会展理念,向办展机构及展会服务企业倡导绿色搭建,极大的促进了搭建行业的升级转型。

第四届中国会展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大咖齐聚探寻会展下一个“风口”

创新是会展产业发展的一大主题。基于此,重庆国博中心旨在将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打造成为具有重庆会展业自有活动IP的行业盛会。据介绍,大会将每年举办一届,通过分享、体验、交流,加强会展产业链各环节资源对接、推动重庆会展+的进一步创新升级,增强会展对区域经济的带动建设,为重庆的多元经济打造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

在上一届大会上,微软、埃森哲、图聚等知名IT巨头与会,深入探讨互联网+会展的践行之道。本届大会则以跨界创新为主题,吸引行业大咖集聚重庆。分享嘉宾不仅囊括了移动电影、资本管理等行业领袖,还包括SAP、甲骨文、科大讯飞等IT巨头公司高管。

作为首场分享的会展创星说嘉宾,永安信联合金融控股董事局主席乔志杰分享了他资本化运营的经验。他提到,新时代新经济,趋势的全面改变必定会给会展业带来变化,会展必然挂入资本化、国际化、智能化诉求,这是会展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向。

移动电影院创始合伙人兼CEO高群耀则通过移动互联网与电影行业融合跨界的案例,解析融合创新的生命力和巨大潜能,为会展拥抱新技术、新行业提供了有力借鉴。

头脑风暴会展如何跨界创新?

会展行业究竟如何跨界创新?会上,嘉宾们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广东组展企业协会会长刘松萍则认为,会展要跨界发展,要深根行业、顺应潮流、具有前瞻性,从纵深的方向把行业产业链做透。

“重庆在引入会展的时候,既要引入展会本身,又要引入展会专业和技术。”北京雅森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宇提出,会展创新要做到精准理解行业,做全做强产业链,并结合当前经济发展趋势来创新,积极拥抱5G、VR、AI等新技术助力创新。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娄超则就“人工智能赋能会展新生态”话题展开分享。他提出,人工智能在会展行业主要包括AI+会展和 AI+会展服务,利用先进科技,不仅能加强会展的体验,还能帮助会展越发国际化。

专业服务搭建创新平台重庆国博中心优良服务引各方点赞

聚焦会展跨界发展,为行业注入创新血液。作为主办方之一,重庆国博中心在活动期间体现出的办会水平,精细化服务,再次受到各方点赞。

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展览部主任王高乐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再次验证了重庆国博中心在会展组织、服务上的实力,让我们有信心继续与之合作。”他表示,中国国际制药机械博览会已来渝举办了四届,今年将举办第五届,重庆国博中心不断创新服务水平,提升办展效率,让整个行业都为之惊叹。

中国畜牧业秘书长殷成文表示,无论是到重庆国博中心办展,还是参会,都能感觉到无微不至的服务。他还表示,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内容新颖,给自己很大启发,带给他跳出展览之外的思维。

上海东浩兰生集团副总经理张春蕾表示,通过本次大会,感受到了重庆会展行业的专业性,同时也看到重庆市政府对会展行业的重视和支持,希望以后能加强与重庆国博中心的合作。

近年来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会展业发展,市区两级财政每年拨付会展资金用于培育、引进会展项目及会展企业落地,市会展办大力完善展会举办的各项保障服务机制,重庆国际中心等会展主体积极建设展会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营造了较好的会展发展环境,持续推动重庆打造长江上游会展之都。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