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金湖法院:铿锵玫瑰 情系国徽

2019-03-14 10:11:5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走进家门,面对家人,她们或为人女、人妻、母亲;走进法院,面对案件,她们凭着敬业、坚持和亲和,情系国徽、心许天平,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过硬的业务能力和女性特有的细腻柔和,定分止争,公正司法,在法院绽放出了女法律人独有的魅力。三月,春风正暖,让我们一起来认识江苏金湖法院这些如花的巾帼代表们吧!

【60后:淡定的兰花】

立案庭庭长卢青

她,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优质服务,将自己多年所负责的立案窗口和信访工作经验,总结提炼,传递法律正能量,传播社会文明风尚。尤其是近三年来,她热心公益事业,不忘结合本职工作,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积极投入到法院和妇联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通过参加“单亲母亲”救助,“困难儿童”帮扶,为灾区、失学儿童捐款捐物,带领庭院的女干警到村镇市民广场、行政大楼等实地进行法律公益活动,为法律公益“民心工程”更加深入人心作出了贡献。2016年被市妇联评为“淮安市优秀巾帼志愿者”;2017年被省高院评为全省法院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被市文明委评为“优秀志愿者”。

【70后:大气的牡丹】

少年家事审判庭法官助理李月琴

她,作为少年家事审判庭里的一员,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女性特有的细腻情怀和执着追求,用真心、爱心、热心、责任心,帮助失足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平日看似简单的法官助理工作的背后,却是她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的重复工作。她注重与未成年人的监护人主动沟通、与社区无缝对接,协助法官从源头找问题,制定帮教方案;她以一名讲解员身份,利用“法院开放日”将中小学生请进法院,通过观摩真实案例、模拟庭审现场、法律问答等形式多样的普法,启迪孩子们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养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习惯。近三年来,她辅助法官办案近千件,2016年被授权“金湖县最美女性”称号,2018年被评为“金湖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80后:迷人的玫瑰】

审判监督庭副庭长赵红霞

她,作为一名青年法官,从事民事审判工作六年多来,始终怀着对审判工作的满腔热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司法为民的要求,不计个人得失,勤恳办案。工作中,她总是把真诚的微笑送给当事人,架起沟通当事人的桥梁,唤起他们的真情和良知;她始终怀揣一颗爱民之心,用真情办案,用真心做事,孜孜不倦地捍卫司法公平正义,尽心尽力地诠释着“人民好法官”的誓言。她所办理的案件繁琐且数量较多,多为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劳动争议、侵权类纠纷等,所以经常利用加班时间仔细研读经典案例,学习法律业务知识,对其办理的案件细致分析,寻找法律规定,尽可能确保案件审理质量。近三年她所办结的五百余件民事案件,无一件因其个人原因导致发改。曾被评为“2017年度县级机关服务标兵”,2016年度、2017年度两次被评为“全市十佳青年法官”,多次被评为院先进个人。

【90后:娇艳的莲花】

审判管理办公室法官助理张海霞

她,阳光开朗的九零后,从进法院工作的第一天起,所在之处无不被她的青春洋溢所感染。性格使然,她对待工作也时刻保持热情,坚持认真负责、积极高效的工作原则。虽然不在审判一线工作,但她所发挥的作用同样不可小觑,在努力学习办公室业务的同时,时刻关注法律条文、法律常识等更新发展,结合岗位特征,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她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兼任的院团支部书记工作,能有条不紊地当好指挥员与实干者,有声有色的支部活动营造了深厚的法院文化氛围。2016年以来,她共完成国家、省、市级调研文章近30篇,省、市级重点调研报告3篇。曾被国家法官学院评为“优秀学员”,2018年被省高院评为“全省法院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院优秀公务员、调研先进个人。(董晶晶、杨正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