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勤劳人家致富忙

2019-03-05 14:57:2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汝雷在养猪场劳动

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防胡镇甘庄村汝西组村民汝雷,今年49岁,近20年来,一直从事着别人不怎么看好的种植养殖业。

汝雷所在的甘庄村汝西组与息县的包信镇周庄村地边搭地边,由于地处偏僻,20多岁的汝雷便走乡串户做些小生意,期间也曾外出打过工,但收入都不是那么的稳定。随着娶妻生子加之他一直对生养他的故土有着深厚的情感,2000年他决定不再漂泊他乡,由此返乡流转土地开始他的种养梦。

起初由于没有什么经验,他就主动向一些有经验的老庄稼人学习种植经验,并开始试种小麦、玉米、花生、红薯等农作物,慢慢地便摸索出一些土地增产增收的经验,后来为增加收入,他又建起了养猪场。为了经营好租来的200多亩土地和养猪场,他与三弟及家人风里来雨里去,精细管理田间和猪场,并逐渐从中尝到了甜头,自此在以后的日子里,他的干劲更大了。目前,他的土地种植面积又扩大到了300多亩。2018年尽管在毛猪市场不看好的情况下,汝雷仍先后出栏生猪200多头。为了达到能自繁自养,他还自养了30多头母猪。由于汝雷所用的猪饲料大都是自己种植的玉米,因此他饲养的生猪不仅膘肥体壮,且猪肉肉质细嫩、口感极好,很受屠宰户们的欢迎。

汝雷说道:种植+养殖,好时一年能挣个十几万元没问题,且也没有什么大的风险,收入基本上是稳定的。再说国家不是一直提倡劳动光荣吗?这些我都深有体会,还是通过自己的勤劳双手致富,让人感到踏实些。(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