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阳店派出所所长王建功:全心全意为人民 殚精竭虑保平安

2019-03-01 08:55:3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王建功,1991年毕业于洛阳人民警察学校,现任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阳店派出所所长。

自参加工作以来,王建功牢记宗旨,恪尽职守,心系群众,公正执法,自觉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五次,多次受到上级嘉奖和表彰,树立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从警27年来,王建功同志始终牢记人民警察的神圣使命,危险面前冲锋在先、守护平安日夜奔波、调解纠纷不厌其烦、群众困难热情相助,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兢兢业业,为确保辖区平安做出了巨大贡献。

有党性的“专家”所长

“在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更新不断加快、发展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领导干部如果不重视学习,不善于学习,不讲政治、不懂规矩,就难以担当历史重任,甚至会走向人民的对立面,何谈在这个时代立足。”王建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担任阳店派出所所长后,王建功深感责任重大。他坚持从提高个人素质入手,刻苦钻研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技能,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学习,练就了过硬的基本功;他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积极探索,多策并举,使全所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受到了三门峡市公安局党委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

为了尽快熟悉辖区环境,王建功同志带领包村民警采用帮扶结对的方法,掌握了全辖区的基本情况。38个行政村、195平方公里的面积,谁家门前有棵树,谁家房门冲什么方向,同志们都“一口清”;接到百姓报案,只要大体一问,他都能准确快速地找到现场位置。辖区群众说:“王所长就是一张活地图,是真给老百姓解决事儿的警察。有了他,咱们能安心过日子。”

敢担当的“点子”所长

王建功说:“作为一名派出所所长,官小责任大。不但要有想干事、能干事的勇气,更要有能干成事、不出事的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是我对党和人民唯一、也是一生的报答。”

阳店镇有一个让公安机关头疼的特点:经济差,信访多、未破积案多。2013年,干了16年刑警的王建功,临危受命,毅然担起了这个三门峡市人口第二大镇的派出所所长职务。

上任之初,王建功同志跟民警说了这样一句话:“没有解决不了的矛盾、没有解不开的疙瘩,只有当不好的警察。阳店的痞霸不除,咱这警察也就别当了!”于是,解决信访案件就成了他工作的首要目标。他和信访群众“交朋友”,竭尽所能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他的努力下,辖区4个重点信访户纷纷停访息诉,阳店镇也由过去的信访大镇变为信访先进镇。

最深情的“暖心”所长

人民警察的职业浸润,使得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成为王建功矢志不渝的政治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为他坚定不移的政治本色。他说:“民警脱离了民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根之木。大事小事不重要,对老百姓的感情最重要。”

2017年以来,阳店镇某村部分村民因承包耕地及划分宅基地发生激烈冲突,险些酿成命案。为保辖区安宁,王建功进村入户,苦口婆心做工作,终于平息了纠纷。

2018年3月,民警在“脱贫攻坚”走访、采集信息时,了解到辖区某村民因个人原因,导致孩子无法上户口。为了孩子能如期入学,王建功四处张罗,在十天内为其补办了户口。事后,建某某感动地说:“如果没有王所长,我家妞妞的户口真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解决!”

最勇敢的“尖刀”所长

王建功的警察生涯中,有二十年是做刑警工作。在派出所工作中,他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在他的带动下,全所上下掀起了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工作的新高潮。他身体力行,日夜奔波,侦破多起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公安部、省厅发来贺电表示祝贺。

2018年以来,王建功带领阳店所民警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40多名,有力的维护了辖区治安秩序,以实际行动赢得了上级领导和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王建功同志凭着对党、对法律的无限忠诚,凭着对人民群众、对公安事业的一片赤诚,牢记使命,履行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弹奏出了人生的华美乐章。谈到将来,他充满信心:“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将以饱满的热情,磨砺出更加锋利的正义之剑。”(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