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开展出租房屋安全宣传活动

2019-02-25 10:52:1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持续维护良好的治安环境,进一步强化出租房屋管控工作,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采取两项举措,加强出租房屋管理工作,提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摸排登记。组织民警对出租屋密集的小区进行入户排查登记,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与出租房屋户主签订出租房屋责任书,对租房人员进行登记,按照现有人口实行常住、暂住人口管理,统一建立管理档案。二是强化宣传教育。针对出租房屋业主法律知识普遍不足,对公安机关依法管理出租房屋不理解的实际思想动态,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从宣传教育入手,把有关法律法规制成宣传材料,组织民警在入户登记的时候进行宣传。同时广泛张贴标语,宣传出租房屋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各出租房屋户主、租房人员要自觉主动接受公安机关管理,动员出租房屋房主主动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增强房主的法律意识。(作者:郭玉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