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民警王剑峰:心系社区 一心为民

2019-02-19 10:18: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王剑峰,男,1975年7月出生,汉族,大学本科文化,1996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大队长,二级警督警衔。

2018年12月份以来,南海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在大队长王剑峰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在南海所辖区为保持治安稳定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效果。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以来,根据南海派出所辖区城中村租住人员较多的情况,社区警务大队在大队长王剑峰的组织下,撰写并印制了《致辖区房屋出租业主的一封信》、《反恐怖法》、《消防安全》、《南海所平安守护行动宣传》彩页等2000余份,组织社区民警带领辅警深入辖区全面开展各项宣传、清查、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等一系列工作,在辖区内行业场所检查中共发现安全隐患57处,下发整改通知书45份,处罚单位3家。

“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是当前社区警务工作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南海派出所社区大队要求每名社区民警、辅警在按照要求,全面完成“一标三实”采集任务的前提下,结合当前的打防攻势,全面开展摸排案件线索、抓捕网上逃犯工作,并初见成效。2018年度,社区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红春带领辅警在辖区进行“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时,通过对收集的线索进行比对和筛选,分析出涉嫌故意伤害的吕某和涉嫌聚众斗殴的马某可能已潜回家中,并迅速报告给大队长王剑峰,王剑峰迅速组织并带领中队长王红春及辅警放弃休息的时间,从当天凌晨4时开始分两班进行查探,于上午10时将上网逃犯吕某抓获,晚上21时将上网逃犯马某抓获。

南海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大队长王剑峰因时利导,使社区民警明确哪个时期该“干什么”、“怎么干”,从而给每名社区民警做好指向标,时期不同,工作重心不同,从而调动了社区民警扎根基层、奉献社区的工作积极性,南海派出所社区大队的先进做法近期已被驻马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采用,拟在全市社区推广。(作者:郭玉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