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驻马店市南海分局民警刘忠良:敬业担当彰显刑警本色

2019-02-18 11:03: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刘忠良,男,出生于1984年7月,现年33岁,汉族,本科文化, 2006年12月份参加公安工作,一级警司警衔,现任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案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

刘忠良同志从参加工作以来,在驻马店市公安局及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执法安全、规范化的理念倡导下,认真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并立足于本职工作实际和特点,以时不待我的拼搏精神苦练基本技能,使自己的政治觉悟、业务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

多年以来,刘忠良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思想政治上与分局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不断增强贯彻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按照市局党委“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眼睛盯在问题上,功夫要下在落实上,工作要落在目标上”的宗旨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尽职尽责,实现了“把微笑送给群众、把方便让给群众、把安全带给群众、把法规告诉群众”的庄严承诺,在工作上,发扬“苦带、苦抓、苦干、苦学、苦练”的五苦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大胆管理队伍。为适应工作需要,在自己的工作日志上写下了“没有好的业务素质就不能胜任本职工作”的人生格言来鞭策自己,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政治、学业务、学法律、学办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耻下问,虚心请教。

2018年6月16日,南海分局接到群众报称其在网上浏览到一销售二手手机的信息并通过QQ与对方联系购买,对方以先付货款为由在驻马店市驿城区南海路附近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骗走其655元人民币。

案发后,刘忠良立即对此类案件进行梳理分析,经分析发现此类诈骗案件目前呈高发态势,由于受害人被骗金额不多,多数受害人选择放弃报警,最终导致此类案件的高发。针对这种情况,侦查民警树立“破小案,带大案,以个案带串案”的工作理念,立即向分局领导汇报,成立专案组,积极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过连续三天的紧张工作,刘忠良带领中队民警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通过进一步查证,发现嫌疑人曾在驻马店市驿城区某一村庄内使用一IP地址上网,后刘忠良同志积极向网安部门了解情况,最终确定嫌疑人上网的大概位置。最终在6月21日早上7时许在驿城区某村内将下楼外出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某(男,19岁,驻马店市驿城区人)、王某(女,18岁,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抓获归案。

人生是有限的,而奉献是无止境的。在平凡的岗位上,刘忠良同志始终履行着一名警察的神圣职责,把党的事业至上、国家利益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原则至上的思想信念,根植于心,践于行动,树立了人民警察的光辉形象。(作者:左利)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