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正能量】李仁华:7年如一日,真情温暖孤寡老人的晚年

2019-02-11 21:44: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2月11日消息(通讯员 纪慧萍、吴霞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做一件好事。一位普通农民,却和家人一起7年如一日照顾非亲非故的同村孤寡老人,为老人看病买药,帮助老人料理日常生活,逢年过节的时候都会将老人接回自己的家里一起过节,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他就是横街镇斧市村村民李仁华。

21463112471065459_49.jpg

李仁华帮助的老人叫张和荣,今年80岁了,自从2000年独子过世后,一直独自生活。因为是五保户,虽然当地镇村干部多次劝说到敬老院,但固执的老人却一直不愿离开自己的家。说起李仁华和张和荣的缘分,还得从七年前说起。2012年8月,独居的张和荣晚上睡觉的时候不慎从床上跌落下来,直到第二天上午,时任斧市曾家组小组长的李仁华照例上门探视的时候才发现。李仁华马上将昏迷中的张和荣送往医院,检查后发现张和荣小脑出血严重,住进了医院的ICU。回家后,几经周折他联系上了张和荣在外的远房侄子,但是侄子一家人都在外地根本没有时间回来照顾老人。看着张和荣孤零零的一个人躺在ICU里,回到斧市家里的李仁华始终放心不下,叮嘱在玉山带孩子读书的妻子每天去ICU病房里瞧上一眼。就这样张和荣在ICU的二十多天里李仁华每天都牵肠挂肚,空闲的时候就亲自去医院里照顾。在李仁华和妻子的悉心照顾下,张和荣康复出院了。也是从那时起,他主动承担起了照顾老人的重任。

21464776993371912_49.jpg

时间一晃便是7年。之前老人身体还算硬朗,日常生活能够自己料理的时候,李仁华每天抽空就去看看老人,帮助老人收拾屋子,看老人衣服被褥脏了就拿回家洗洗再送去,时常给老人送米送柴,老人一有不舒服的地方,一个电话,无论是深夜还是刚下班回家的李仁华都会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中,从不耽搁。但最近两三年,老人年纪大了,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加上视力退化,老人几乎都不怎么出门,连照顾自己一日三餐都困难。李仁华每天早上起床后,安顿好家里的事情,就会立刻给老人送早餐,并将中午的饭菜做好放在老人的电饭煲里,等傍晚下班的时候再去帮他做晚饭,还要抓紧时间帮助老人收拾下家务。老人的家里总是又脏又乱,但李仁华从来没有嫌弃。

21470397833452735_49.jpg

今年1月份,张和荣再次因为脑出血被送进了医院ICU。这次出院回家后,张和荣已经无法生活自理了,不仅一日三餐需要有人喂饭,甚至时常大小便失禁。老人弄脏裤子、被褥后自己都觉得非常的沮丧,但李仁华从不责怪,毫无怨言,耐心的帮助老人换上干净的衣服和被褥,细心的询问老人哪里不舒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李仁华自从担起照顾老人的担子后,就再也没有放下过。不容易啊,附近的村民说到激动的时候甚至说:“如果不是有李仁华,老人家可能早几年就不在了。”

2147195316643620_49.jpg

善念人人都有,善行人人都会做。李仁华说:这不过举手之劳罢了!可却又有多少人能将这份“举手之劳”坚持到自己生活的每一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他用7年如一日的不离不弃温暖了这个孤寡老人的晚年,也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私”。让我们为李仁华、为这股社会正能量点赞!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