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淮安公安机关为群众欢度节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019-02-11 13:33:2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丽新,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必权视察安全工作

春节期间,江苏淮安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岗位,落细落实各项节日安保措施,有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4日(除夕)下午,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丽新,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必权先后深入万达广场、淮海广场、清安派出所,看望慰问执勤值班民警、辅警和武警官兵,视察主城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视频调度全市社会面治安情况,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保持优良作风,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为全市人民营造平安祥和的春节氛围。

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必权先后走访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民警、辅警

2月5日(初一)清晨,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必权先后赴文庙、大运河广场、盐徐高速淮安南出口,走访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民警、辅警,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希望大家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为群众欢度节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秉持“群众放假我在岗,群众过节我守护”的原则,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每日投入社会面巡防警力2800余人次,巡逻车300余辆次、枪支91支,配齐单警、单车装备,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向街头路面;在淮海广场、文庙、火车站等繁华商贸区、人员密集场所部署51个武装巡逻车组定点值守,14个警务工作站全天候屯警街面,随时处置各类突发警情;加强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在重要点位投放11支联合武装巡组巡线守点。

春节期间巡逻

各级公安机关坚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紧紧围绕“盗抢骗”“食药环”“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主动作为,重拳出击,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餐桌安全。春节假期,全市接报警情总量同比下降11%,其中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34.5%、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47.4%,火灾事故同比下降56%,救助和服务群众3180余人次。今年是淮安实施烟花爆竹禁放政策的第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加强对禁放政策的宣传,依法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及时曝光违禁燃放典型案件。全市共投入巡查执法力量871人次,检查小区、单位、街巷等970处,检查宾馆、饭店、婚庆公司380家;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2起、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案件1起,收缴非法存储的烟花爆竹651箱,行政拘留1人;查处违规燃放案件15起,禁放工作取得良好效果,今年春节,市区实现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灾事故和人员伤亡警情“零发生”。

做好春节禁放工作

春节期间,淮安境内共出现3次大雾、一次降雨、3次降雪天气;各大景点和商业中心停车场和周边道路人流、车流密集,交通出现超饱和状态;高速公路一直处于高位运行,每日交通流量从17万辆次增加到31.27万辆次,最高达到平峰时的5倍之多。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努力克服不利因素的影响,全力保障全市道路安全畅通,共出动警力5819人次、警车1698台次,对全市境内5条高速公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地巡逻,对全市各大旅游景区、商业繁华路段从早到晚保持警力不断,快速处置轻微事故和交通拥堵,并适时启动交通疏导和分流、截流措施,成功应对了雨雾雪恶劣天气和交通大流量的挑战,保证了春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总体平稳,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和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了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

同时,各级公安机关针对春节期间举办的大型活动,提前制定预案,严格落实安保责任,共投入安保力量3100余人次,确保了4项15场次大型活动的顺利举办、安全无事故。(淮公宣、杨正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