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保德县打击私采滥挖取成效

2019-02-01 15:56: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建新 崔鹏飞)保德县位于山西省西北部忻州地区,地处吕梁山北麓黄河之滨,黄土高原东部边缘地带,晋陕蒙三省交界处。其矿产资源极为丰富,已探明的有煤、铁矿、铝土矿、硫磺矿、石灰石、高岭土等。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一些不法份子为谋取暴利,采用各种手段非法 违法进行对国有矿产资源的破坏和盗取,导致国有资源流失和矿业秩序紊乱。

16011038472597791_46.jpg

                              图为大队长刘波带队巡查

16015361243807226_46.jpg

                              发现非法违法采矿点

16033279741035095_46.jpg

                       正在进行封闭的非法违法采矿点

为此,保德县县委 政府决定:由国土,公安抽调精干队伍重新组建打击私挖滥采联合执法大队。该队在大队长刘波,副大队长王星林的带领下,不断努力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政策制度,不分昼夜,不分节假日的进行巡查和查处。全年排查并整治矿井78处,其中封闭坑口、道路掩埋54处,立警示牌31块,在重点私挖滥采点设立限高架1个。全年累计巡查达700多人次,其中夜间巡查达130多人次,出动巡查车辆达180台次。立案11起,行政拘留2人,对多名非法 违法采矿人员进行相关法律宣讲和安全教育。

   16053369763605987_46.jpg                        已经封闭的非法违法采矿点

1606278453746860_46.jpg

                  大队长刘波、副大队长王星林实地巡查

大队长刘波表示:在新的一年中,我队会继续不断努力,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上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保护国有资源以及保德矿业秩序的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