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他们是守护高铁春运安全的“精灵”

2019-01-28 10:40: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新年伊始,守护精灵⭐

2019年春运伊始,阖家团圆是千万人辛苦一年来的美好愿景,然而此时的铁路职工却比以往更加严格的执行着保证高铁安全的任务,这是小金口城际车间集中修的兄弟们,奋战在黎明前夜,守护着大家安全回家的路,他们是高铁得以安全前进的“暗夜精灵”。

10424241419903030_80.jpg

随着总经理一号令下达,车间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车间召开碰头会,领会并探讨领导精神,把段党政主要领导对春运工作要求传达到各个干部职工,并且立即制订车间春运包保方案,车间干部到工区同吃同住同保春运。

⭐优化改革,锱铢必较⭐

为确保集中修改革健康有序的发展,车间主任丘培云统一指挥把关各项集中修任务推进,副主任文敏组织协调集中修工区和现场工区任务对接、集中管理派工单的编制、审核,并对天窗进行统一部署和计划。

现场工区和集中修现场作业的人员责任划分明了清楚,确定了以集中修工区职工为工具管理员、现场工区为防护员的检修作业机制,有效避免各工区工具管理混乱的情况;现场组织、安全防护、路材路料管理等安全关键项目全部落责到人,确保施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严格标准,创新创造⭐

结合去年一年的集中检修经验,对作业标准含糊不清的进行严格量化,对于诸如道岔缺口“2±0.5”的细节问题上要求最大程度的调整到“2”, 有效避免现场作业标准范围内“1.8”和“2.2”这种检修标准下降的问题。对工具单的管理上,由集中修工区统一制定好各项检修项目的工具单模板发给各工区,同时对盯控措施项目落实上级“通用措施”和“针对性措施”的要求,切实做到段长季忠洪强调的高铁工作简单化、模块化、固定化的精神要旨。

此外,工区职工勇于创新创造,结合日常生产经验,自制缺口测试棒、自制惯性轮安装工具等,不仅提高了现场作业的效率,还对应急处理“减故障、压延时”做出积极贡献。

⭐兵头将尾,亲力亲为⭐

“我一个一个教,你们一个一个来,都得过!”

10432751388495476_80.jpg

这是集中修业务尖子温海燕带领大家拆装转辙机。

平时的检修作业时间短、任务重,除了机械化的进行着分秒必争的施工作业,没有太多时间去思考和研究具体的标准的来源和操纵流程、以及合理的方式方法的探讨。利用忙闲时间,工长、副工长或者业务尖子需要经常主动牺牲休息时间带领大家。业务提升的过程,也是这个“大家长”和家庭成员们关系愈加团聚凝聚的过程。

⭐学以致用,虚实结合⭐

“给你们讲了,你们下去一定要好好结合实际进行记忆和掌握”!

车间职教员邵鸥带领大家进行车间“2+2+1”常态化理论学习,但是对于实际实践,还是需要业务尖子带领大家利用工作之余经常性的到练兵场进行实践性教学,把理论知识融入到实际中,大家的学习劲头和效率就凸显出来。

针对性解决职工“偏科”问题,车间组织现场工区与集中修工区进行岗位轮换、组长与组员间角色轮换,让现场工区职工也能熟悉检修流程、标准,让资历教浅的职工也学会统筹管理的能力。

⭐舍小家成大家,美丽的萤火虫⭐

10421419376255113_80.jpg

米黄色的工作服,一闪一闪亮晶晶。春运期间,车间干部职工根植一线。兢兢业业的严守着铁路一线,时刻牢记集团公司“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理念,保证现场设备安全稳定,确保了春运绝对零故障,正是这些舍弃小我家庭团聚的美丽无私“萤火虫”,照亮了千万老百姓春节回家团聚的路。(李航)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