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国人大代表粟琼:国家减税的好政策,我也要帮忙宣传

2019-01-28 09:49:4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来自重庆土家族的粟琼,扎根晋江已经23年,是实实在在的新晋江人。“作为基层车间员工,我最关注的是我们职工群体的利益诉求,比如子女教育、住房保障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像我这样的外来职工群体,一般上有老下有小,如果要贷款买房,生活将会很艰难。个税改革新政落地后,将子女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等六项列入专项附加扣除,这是国家税收改革的温度和人性化举措,体现了国家对我们基层职工的关怀。”

粟琼是全国人大代表,担任百宏聚纤科技公司品管车间主任。她得知晋江市税务局要来进行个税新政的专题宣讲、培训、辅导,当即表示热烈欢迎。“我家里有两个老人,两个小孩,我还在报考劳动关系协调师证书,符合赡养老人、子女教育、继续教育等扣除条件,政策享受下来基本就免交个人所得税。一年下来可以省一千多元,一套新年衣服的钱就省下来了。”粟琼开心地表示。

在百宏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里,她兴奋地向记者介绍起她的“老伙伴”——机械手。她说这个“老伙伴”相当于8个员工的工作量,24小时不间断作业。“现在国家大力倡导智能制造,产业工人是实现智能制造的最前线。个税新政对企业培养急需技术人才有促进作用,比如我们百宏公司,先后与天津大学、福州大学、闽南理工学院等院校开展校企合作办学,开放教育二元制,培养产业工人。企业出学费,学校出师资,职工免费学本领的同时还可以享受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激励基层职工提高劳动技能和职业素养,促进企业增质增效。”粟琼介绍,“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国家减税的好政策,我也有责任帮忙宣传,不让一位外来工落下个税‘红包’!”看似“高大上”的政策,在这位外来工“代言人”深入浅出地解读下,变得十分“接地气”,工友们纷纷点赞。

粟琼表示,提高产业工人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是实现智能制造、提升产能效益的关键。因此,加大对职业教育的重视,提高职业教育的地位尤为重要,希望国家加大对职业教育的税收扶持力度。(齐玉波)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