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运管所对全县“两客一危”企业春运安全生产开展约谈

2019-01-18 21:09: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1月18日消息(通讯员  吴依林)1月18日下午,为传达贯彻2019年全市第一次运管所长例会暨2019年春运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县道路春运和全国“两会”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玉山县运管所组织召开了全县“两客一危”企业春运安全生产约谈会。会议由姚名德副所长主持,县交通运输局分管副局长王岳云出席了会议,其他所班子成员,安全、客运、货运、维修股股长及县内“两客一危”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保障安全就是最大的民生,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相关职能股室、各“两客一危”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汲取“2.20” 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深刻教训,牢牢拴住安全这个“牛鼻子”紧盯重点薄弱环节,迅速开展各项行动。一是从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两客一危”企业要将责任落实到岗位、到人头,贯通到各个环节。二是从严排查整治隐患。县运管所将对所有参加春运的客运车辆分别与工作人员挂勾,对车辆技术状况、驾驶员从业资格、车辆4G视频监控等方面隐患和问题进行仔细检查,严禁技术状况不达标的车辆及不符合要求的驾驶人参加春运。各客运企业要扎实开展“线长制”工作,对所有运行线路切实进行一次安全评估,让公司分管安全的经理及从业人员对车辆及运行线路存在的风险点全面了解并制定相应的整改防范措施。各汽车客运站要加强安检、反恐力量,细化措施,确保做到“三不进站、六不出站”,严格执行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实名制”制度。各危货企业要对所有的危货车辆特别是异地经营的危货车辆逐车进行排查,确保运输安全。三是紧盯重点薄弱环节。要加强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所值班人员每天将对“两客一危”车辆4G实时监控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抽查农村客运车辆运行情况,每天不少于50辆,并与公安交管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执勤机制,对车辆超员、超速等违反规定的企业进行联合处罚。

会议最后,县运管所副所长姚名德分别与各“两客一危”企业签订了2019年春运安全生产责任状。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