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脱贫,不走人”是基层干部对党的铮铮誓言

2019-01-09 14:02:1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老韩不走了”,这消息迅速在村里传开。“脱贫攻坚,既要精准,更要持续。我已下定决心,宋尧不脱贫,我老韩不走人。”2018年3月,宋尧村第一书记韩献良主动请缨,再干3年。走村入户、架棚修路,化解滞销、开辟销路……3年下来,韩献良用实际行动,推进了脱贫工作的落实。

“宋尧不脱贫,我老韩不走人”,是基层干部对党的铮铮誓言,也是新时代担当精神的最好诠释。

众所周知,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宋尧村第一书记韩献良主动拥抱农村这方热土,扛起乡村振兴的时代担当,把为民造福当己任,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我们树立了为民担当的典范。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扶贫攻坚的任务重、要求严、时间紧,扶贫政策需要干部去落实,扶贫资金需要干部去分配,扶贫项目需要干部去推动,扶贫资源需要干部去集结,可以说,任何一个环节都离不开干部的身影。

如果基层干部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全身心抓扶贫工作,那么群众脱贫甚至致富就有了保障,如果基层干部在精准帮扶过程中,不主动作为,拈轻怕重,遇到问题绕道而走,那么群众脱贫攻坚将会遭遇到很多难以解决的困难,脱贫致富的难度自然倍增。

坚守脱贫攻坚,要有一点“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脱贫攻坚干部,特别是驻村干部领了这份沉下身的任务就应该“我担当、我奉献”。要坚守“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要意气风发、满腔热情干好,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对于贫困地区的领导干部和驻村干部,作为党的干部、人民的公仆,既然党和人民赋予了脱贫攻坚的使命,就应该“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文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