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9-01-07 13:17: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家庭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及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总结交流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的经验,研究探索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新发展。1月6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在京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创会会长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她在讲话中指出,这项活动虽说刚刚3年,但却硕果累累,成效显著,取得的经验具有普遍推广的借鉴意义。对实践活动的顶层设计、把家长学校建设落实到班级、注重案例教学,以及实验区把家庭教育提升到民生工程的战略高度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深刻领会家庭教育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加强研究,贴近需求,推进规范化家长学校建设创新发展;进一步发挥关工委组织在家庭教育工作中的作用,配合补充,积极参与,坚持立德树人的宗旨,关心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5年,爱心人士信毅发起设立了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家长学校发展专项基金,主要用于推动全国家长学校规范化发展。同年,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发起并共同主办,家长学校发展专项基金承办的“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公益项目率先在四川、广东和山东青岛市实施,得到各地政府、教育行政部门高度重视和支持,各级关工委积极参与。三年来,建立了市县(区)镇三个层级的“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验区”达30余个,覆盖学校3000多所,惠及200多万家庭,300多万家长学校的学员受益。

会上,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萍宣读了表彰决定。7个实验区、1755所中小学和幼儿园荣获“2015-2018年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基地”奖项。广东省佛山市教育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关工委等单位介绍了经验。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鹏利小学班主任教师李杰和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油甘埔小学家长学校学员巴志刚分享了家长学校带来的收获和变化。

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原组长、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问、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田淑兰在会上向新启动的实验区颁牌。四川、广东、山东青岛、内蒙古、山西、福建、云南和贵州等地的教育系统关工委、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总结交流会。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听取了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王立新及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的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