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改革开放看工行 工行抚州东乡支行坚持业务发展与内控管理并举

2018-12-25 10:11:59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抚州东乡支行塑造安全稳健的经营发展环境,坚持内控管理水平随业务发展而提升,业务发展与内控管理的业绩平衡对称,确保支行各项经营活动在安全的前提下得到快速发展。

牢固树立内控管理与业务发展同等重要的理念

该行通过多种方式的教育活动,使内控与发展并重的理念逐渐在干部员工的头脑中扎根。支行行长每季度亲自主持召开案防分析会,并听取各部门与网点负责人的履职汇报,不断地向中层干部传递贯彻、执行内控与发展并行工作重要性的信息和业务发展无止境、内控管理也无止境的理念。

将内控执行情况纳入绩效进行考核

该行行在每个季度绩效考核中,将内控以一定的权重纳入绩效考核体系进行计分考核,包括各类检查中发现的差错率、核算质量、干部执行力。其中干部执行力主要考核各部门各网点对支行所发出的任何有关业务发展与内控管理的有关工作指示,管理者是否以同等重要的态度贯彻落实,对贯彻工作进行不定期、不同方式的检查,对未做到按要求进度贯彻落实的进行通报批评并减绩效考评分。

实行“全员逐级履职”的新举措

为进一步提升支行的执行力,该行从最基层开始实行逐级履职,由各部门、网点至相关负责人,部门及网点负责人与分管行长、分管行长与支行行长之间,形成阶梯式履职方式,签订履职责任书,对履职范围、履职内容、履职时间、履职方式及管理,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同时对逐级履职工作进行不间断地跟踪检查,达到提高履职能力、提高案防工作水平、特别是提高贯彻各项工作的执行力的目的。

随业务发展变化而提升案防管理水平

由于经营环境及安全形势的变化,支行对内控管理的要求也就更高。该行及时研究内控防范,将风险防范前置。支行发挥“大宣教”工作格局,及时组织员工学习上级行下发的案情通报,组织员工参加监管机构和上级行组织的警示教育、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巡展,以真实的案例警示教育员工珍惜职业生涯,减少职业犯罪。并组织全行员工日常性地开展对总行《业务操作流程》《业务典型案例》的学习培训,推进支行规范操作的制度建设,减少并杜绝差错的发生。(作者:吴仪东)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