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防军工行业景气向上 布局来年机会

2018-12-14 10:15: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访问:    

昨日,两市全面下跌,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跌幅最小的是国防军工板块。而昨日早盘,国防军工板块甚至一度还有所上涨。截至收盘,板块内四通新材、同有科技、通达股份、森远股份涨停,佳讯飞鸿、安达维尔、海特高新涨幅超过5%。

针对板块后市,国盛证券表示,军费增速拐点向上,抗周期属性凸显,也具有自身独特的投资节奏,2018年-2020年将是军工投入的高峰期。随着装备换代升级速度加快,可逐渐重视航空白马及优质民参军或将于2019年迎来拐点机会。

行业景气向上

截至上周末,军工板块PE为51.49倍,航天装备板块估值为49.75倍,航空装备板块为46.49倍,地面兵装板块为49.93倍,船舶制造为76.75倍。其中,前三个子板块估值接近2009年历史低位。

一方面,军工行业的行业景气度向上,从52家军工核心企业2018年第三季度的收入上来看,收入增速为15.1%,利润增速为21.6%,增速均持续扩大,基本面逐季好转。

另一方面,从2018年第三季度板块的机构持仓市值占比来看,国防军工行业连续第2季度回升至3%左右,但仍属于历史较低区间。

此外,国防军工行业改革预期升温,分析人士表示,2019年军民融合政策、军工院所改制等相关政策将进一步细化和加速落地,预计在2017年-2018年资本运作节奏放缓之后,这一预期将再度升温。

东吴证券表示,目前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持续放缓,但军工行业依然高度景气,逆周期特性凸显。同时,由于军工龙头企业的长期增长具有确定性,应当享受确定性溢价,预计军工行业改革持续推进,驱动板块行情。

布局来年机会

今年以来军工行业跌幅居中,但阶段性投资机会明显,年初至今有三个阶段明显跑赢大盘。

对于国防军工行业的投资机会,国海证券表示,2018年前三季度,军工行业实现收入、业绩增长较快,验证了行业高景气周期的开启。展望2019年,需求方面,军队加快转型发展,装备需求持续提升;采购同样有望进一步加速;此外,国企改革、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军民融合等改革持续推进,行业发展红利不断。看好军工行业发展,给予推荐评级。

而配置方面,国海证券表示,基于军工行业受益装备需求释放和改革红利的判断,重点推荐以下投资方向:第一,推荐受益于军队转型发展对装备需求的核心总装和配套企业;第二,推荐受益于国企改革和资产证券化,有望受益资产注入的企业;第三,推荐受益于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产业扶持政策的优质民参军企业。

国盛证券分析师张高艳表示,航空仍是风向标,看好成长白马+优质民参军。2018年逐季兑现的基本面变化,主要集中在总装和核心配套层面,根据军工产业链采购周期特点,预计2019年优质民参军将具备较高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