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市税务局加强税收风险控制管理

2018-12-11 20:20: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12月11日消息(通讯员 杨睿安)随着国地税合并,为了适应新的征管需要,省级税务部门成立了大数据与风险管理局,县级税务部门设立了税收风险管理股。把税收风险管理专门设置部门进行系统化管理,是一项新的工作,没有经验可循,需在实践中摸索总结一套可操作高效率的办法。结合目前的税收环境及经济环境,德兴市税务局积极应对,加强税收风险控制管理。

一、税法宣传稳扎稳打。取得社会各方尤其是各级政府的理解和支持。“总部”经济的产生,有深刻的社会背景,和地方政府完成财政任务、提高GDP的冲动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因此,只有取得各级政府的理解和支持,从根源上把关,严格控制那些无法核定业务真实性的企业设立,这是治本之法。

二、严格执法保障运行。各类企业的虚开发票等违法行为,不仅造成国家税款的大量流失,而且扰乱经济秩序,造成经济数据失真,破坏了增值税的链条,造成税负不公,因此危害极大,必须严厉打击,各级税务部门应形成统一认识,克服阻力,完善手段,严格执法。

三、提高技能科学应对。各级税收风险控制人员应熟悉税收法律法规,熟练各种税务信息系统的操作使用,掌握数据的分析方法,敏锐发现存在的问题,具备约谈的方法经验,掌握查帐的技巧等。上级税收风险管理部门应制定风险管理规范,发掘典型案例,组织交流学习等,通过这些方式快速提高各级税收风险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