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驻马店分行强化经营能力 提升资产质量

2018-12-10 14:26: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年初以来,工行驻马店分行不断强化信贷经营能力,大力增加贷款储备,快速增加信贷规模,全面推进年末资产质量提升。

做好指标分解,强化责任落实。该行把保持年末资产质量稳定当作经营管理的首要任务抓牢抓实,落实“一把手”工程,做好指标分解,强化责任落实。该行各部门、支行按照工作职责,高效配合,全力协作,共同做好逾期贷款管理,及时分析掌握辖内贷款风险情况,及早采取措施化解贷款风险,严控贷款劣变,确保信贷资产质量安全与稳定。

一天一分析,一周一通报。该行为打好年末资产质量攻坚战,加大清收处置考核力度,对相关逾期贷款实行一天一监测分析、一周一通报,对超过控制标准的支行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对大额逾期贷款实行挂牌督办。该行辖内支行密切关注贷款企业变化,加大检查频度和贷款用途真实性检查力度,有效防范信贷资产风险。

实施一户一策,确保资产安全。该行不断深化“裸贷”治理,加强贷款企业经营情况分析,对现金流下降及结算占比、贷存比小的客户,实施一户一策的原则,制订方案,落实到人,确保信贷资产安全。

加快服务进度,增强发展后劲。该行加快道路建设等项目的服务进度,快速投放已审批的绿化、改造等项目的贷款资金。同时,坚持个人住房贷款主体发展地位,以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楼盘为业务拓展策略,加大对优质房地产开发商的服务力度,全力加快项目储备,增强信贷业务发展后劲。

确保基本稳定,提升资产质量。该行不断增强质量目标管控的计划性和主动性,坚持新增“出血点”管控、存量风险化解、不良贷款处置“三管齐下”,确保四季度剪刀差余额基本稳定,实现全年资产质量的良好发展。同时,该行坚持常规和批量处置并重、商业和创新打包结合、经营和管理基础夯实的原则,促进信贷业务的快速发展,不断提升资产质量。(高元元)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