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邯郸市永年区区委书记侯有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乡村振兴工作会、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调度会

2018-12-07 15:40:53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1

中国发展网安全中国讯:(李鹏辉)12月6日上午,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讲话、文件精神。区委书记侯有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大督查第三督查组领导,区四套班子领导、公检法三长、工业园区副区级领导出席会议,有关乡镇、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

会议强调,市纪委监委开展联县(市、区)监督,是推进监督力量下沉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要以此为契机,主动自查自纠,扎扎实实做好各自工作,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积极支持配合市纪委监督工作,确保监督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在省委党校第七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区发现培养选用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开展专题调研,真正把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出来、推荐上来。要抓好选拔使用,不断优化各级领导班子年龄结构。要注重成长管理,加强教育培训,让优秀年轻干部在工作一线、重要岗位历练成长、增强本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区委书记侯有民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2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侯有民主持召开区委区政府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长张荷红、市大督查第三督查组副组长王震宇及区四套班子全体、公检法三长、工业园区副区级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侯书记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作为传统农业大区,永年乡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短板较多,东部地区产业基础薄弱,直接影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将农业农村短板补足补齐,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侯书记强调,要对标学习。要主动向先进看齐,派人到衡水等先进地区实地考察学习,将他们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建立的高效工作机制、探索的先进办法、开辟的投入渠道,特别是巧妙撬动社会资本的经验做法复制过来,为我所用,推动我区工作高效开展。

侯书记强调,要研究政策。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央省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强化争跑,主动包装项目,全力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大力撬动社会资本,为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强力支撑。

侯书记强调,要搞好规划。要严格按照省“着眼城乡统筹搞规划,着眼‘三区同建’搞规划,规划好乡村生态功能区”要求,做深做实规划,确保各项工作沿正确方向前进。在搞好规划的基础上,要做强特色产业,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做好农村垃圾治理、厕所改造、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村庄绿化工作,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大提升、大改善。

侯书记强调,要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在协调配合、狠抓落实的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充分将广大农民群众、社会人士、市场主体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不断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29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副省长时清霜在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邯郸市永年区委邯郸市永年区人民政府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邯郸市永年区委邯郸市永年区人民政府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邯郸市永年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暂行办法》。

我区召开承担省、市对区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调度会

3

12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侯有民主持召开承担省、市对区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调度会并讲话,区领导申涛、张海军、李继恒出席会议并讲话。承担考核任务的各职能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汇报了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

侯书记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攻坚克难,团结协作,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有序的运行态势,部分工作省市领先,成绩值得肯定,但问题也不容忽视。各部门要盯紧各自的任务目标,扎实做好工作,确保在省市进位争先。

侯书记要求,要全力冲刺,全面完成。各有关部门要抓住年底最后20天的时间,全力冲刺做好工作,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当前重点要做到考核目标清楚、指标权重清楚、任务完成情况清楚、指标省市排名清楚、目前存在问题清楚“五个清楚”,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有针对性的完成各项考核工作。

侯书记要求,要深入挖潜,增比进位。永年有着天然的人口优势、地域优势,有一支拉得出、干的动、叫得响的干部队伍,更有深厚的经济基础和众多的民营企业,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发挥永年的优势,深入挖潜,确保各项指标圆满、超额完成,在省市增比进位。

侯书记要求,要模拟考核,补齐短板。考核部门要对省、市对我区的各项考核指标来一次模拟考核,找出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消除各承担任务的部门应付心态,督导各单位找准问题、做好工作,尽快把短板补齐。

侯书记要求,要加强沟通,确保先进。各承担任务的部门要加强与省市考核单位、部门的沟通,主动向上级部门汇报工作,明确考核目标和工作重点,学习工作方法,为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完成各项考核目标任务指明方向。

侯书记要求,要绩效挂钩,奖优罚劣。考核部门要将省、市对我区的各项考核任务完成情况与各单位的年终考评挂钩,通过这次考核,选出一批敢担当、善谋断,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能够冲在前、干的好的优秀干部,为各项工作的高效推进打好队伍基础。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