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冬季御寒术大盘点 有TA才更靠谱

2018-12-06 11:17:57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近期,新闻频频报道,超凶的冷空气又要来了。是不是听到冷空气的名字已经开始瑟瑟发抖。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关于天气作妖这事,人类早已是司空见惯。毕竟,御寒的方法千千万万,总有一种适合你。而这之中,更有大量奇葩御寒法,一定会让你大跌眼镜。硬核来了!那么各国究竟是如何进行防寒供暖工作的呢?

大千世界,万千奇葩御寒大法

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每年回收磨损纸币用作燃料的国家,匈牙利真的是有钱任性的典型了。据闻,匈牙利央行每年冬天都会销毁40-50吨的旧钱币用于制作“钱币煤块”,并将它们提供给慈善机构取暖。

而在俄罗斯的冰城雅库茨克,这里的气温可是常常达到零下60℃。比起别人将牛粪做成块然后晒干用于烧火的做法,俄罗斯人的取暖方法则显得简单粗暴多了。直接将牛粪涂满墙面,这样冬天屋内就能温暖如春了,只是这个墙面的味道,怕是不敢恭维。

在绿色环保方面,瑞典堪称全球楷模,在供暖问题上也别出心裁。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中央火车站,便通过收集乘客人体热量,为附近的办公楼宇进行供暖,一年可以节省能源25%。此外,斯德哥尔摩数据中心电脑散发的余热也被用于家庭供暖,这一项目被称之为“斯德哥尔摩数据公园”。这样天然环保的取暖手段,真的不得不为瑞典人的脑洞点个赞了。

供暖方式百花齐放,贴心守护只为你

看着别人家这样费尽心思的取暖,再看看我国的“正规军”们是如何供暖的吧。比如京津冀即将在2020年全面普及的地热能供暖,还有今年正式落户中广核的核能供暖……这样环保无污染的建设正在努力造福着我国百姓,北方的小伙伴们是不是要为我国的供暖模式双击一波666?

当然,再棒的暖气也需要用心呵护,才能让它更好地为你服务。据悉,供暖期间,水质及多方因素都可能会导致暖气管道破裂,给用户造成不小的麻烦,同样也会殃及钱包。因此,建议老百姓们在冬季供暖前直到供暖结束后全程,不仅要对暖气管多加检测和维护,将损失降到最低,同时懂得自我保护更是重中之重。

好在,为了给人们带更好的供暖服务,各大保险公司也陆续推出了一些险种应对暖气管道破裂等特殊情况。例如,中国人保的家庭财产综合保险就可承保暖气管道破裂、火灾、盗抢、水管漏水造成的室内损失,更有地震保障,真正让您一家无忧。保费每年最低仅需1.60元,便能为你解决不少麻烦,连邻居家漏水造成您的爱家室内财产有所损失,中国人保家庭财产综合险也能为你提供后续赔偿。

现在,有了超贴心的暖气服务,还有更暖心的中国人保家庭财产综合保险,你的这个冬季还有什么可烦恼的呢?赶紧选购这样一款提升幸福感的中国人保家庭财产综合保险,不负冬日好时光吧。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