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广丰区税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18-12-06 11:16:11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坚持需求引领,对标国务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要求,以简政减负提速为重点,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便利纳税人办税,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让纳税人获得更为优质、更为便捷的办税体验。

上饶广丰区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以依法治税为立足点,以便民办税为发力点,努力实现纳税人“最多跑一次”、“一次不跑”,提升纳税便利度:

积极简化纳税申报手续

对能确切掌握纳税人信息的纳税申报事项,采用“主动网上推送办税信息+纳税人确认”和“纳税人申请+预填表+自动审核”的新型办税模式。

持续精简资料报送

实行涉税资料清单管理,对清单之外的涉税资料原则上不要求纳税人报送;推广“容缺管理”系统,开通网上受理、电子承诺、容缺资料补正情况提醒等功能,为纳税人提供人性化便利服务。

不断缩短清税注销时限

简化纳税人在本省内跨市、县变更登记流程,只要纳税人结清应补(退)税款、滞纳金和罚款的,不作注销清算;根据纳税人的纳税信用等级以及税务检查情况,缩短其清税注销时限(纳税人涉嫌偷逃骗抗税或虚开发票等重大事项的除外)。

切实减少办税次数

广丰区税务局在办税厅实现了涉税业务“一厅通办”“一窗办理”“一人办结”;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对跨省经营企业4类15项涉税事项全国通办;推行清单式服务,严格落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跑”清单。(作者:广丰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