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90后“萌妹子”的诗与远方

2018-12-04 12:04: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064505156196265_80.jpg

说起干工程的姑娘,大家往往都会想到“女汉子”这个词,项目部、会议室、工地等工作环境似乎很难勾勒出楚楚动人、温文尔雅的“女神”形象。但在中铁一局电务公司苏州地铁3号线供电项目却偏偏有一位集文艺与才华于一身的 90后“萌妹子”,网络作家、插花师、漫画家、宠物大人……都是她的头衔,她叫王镜。

不爱说话却实力圈粉

“兄弟们,晚上王镜请吃饭。大家都提前安排好手头的工作。”项目负责人王晶掩不住内心的喜悦急切地对大家喊道。看来,王镜又发稿费啦!每次王镜请吃饭,大家都知道是稿费到手了,人人身上那股高兴劲儿就像是自家孩子功成名就一样,满心自豪,逢人便夸。

“谢谢大家,谢谢大家。我都是随便瞎写的,没什么没什么……”面对大家的夸奖,她总是略显害羞地红着脸、抿着嘴含蓄地回应着。“读她的小说就像是进行了一次寻宝之旅,充满了神秘与曲折,完全不像是一个萌妹子的风格。”办公室主任牟铭满心敬佩的赞叹道。外表不怎么爱说话的她用自己奇特的构思和写作实力圈粉无数,在隔壁大书、快点阅读等APP上点击量都超百万,目前网络流行的对话小说体她也在不断的尝试运用。为了在繁忙琐碎的工作中把这份爱好坚持下去,她晚上抽空看书、写作,有时候一写就是大半夜。她默默地用行动和文字的力量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她的带动下,周围闲暇时间看书自学的同事也渐渐地多了起来,项目部的“小书屋”也成了大家的精神驿站和心灵归宿。

工作单一却一丝不苟

“哒哒哒……”她一边不停地敲打着键盘,一边奋笔疾书地填写着各种报表,透过鼻梁上架着的厚厚镜片,表情严肃地制作着各种台账,而且往往一坐就是一整天。

说她工作认真,工程部长刘诗争特别有感触:“这个女娃特别细心,也很能吃苦,整个苏州地铁4号线项目,经她手整理的资料大约有128余卷,38400余页,但没有发生过一起上报资料出现问题或者存在错字、标点及不符合规范的。”在大伙儿眼里,王镜不但对自己要求高,对于别人交上来的工程资料,她也格外细心。3号线项目前期,因为要准备的资料比较多,有个别时候工程部发给她的资料会因为手误,还会写成4号线,仅仅一个数字她都会细心地发现,并及时的纠正和完善。

12055294741710560_80.jpg

她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工程部资料员,做每一份资料总是能用足够的耐心和细心去跟自己“较真”:一定要字字句句检查文本、标点、页边距、字体和字号等内容,确定无误后,再分门别类地装订成册。而她身后那一排排规整有序的文件盒都是她的财富,凝聚了她不懈的努力和追求。

12052820583239323_80.jpg

独在异乡却充实美好

“我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尽心做好自己手头的工作,并不放弃自己的业余爱好,三年来在项目部的磨炼与成长,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干工程很累,但也可以很酷!所谓的“诗与远方”就在当下,其实,做自己并没有那么难。工作之余,王镜除了坚持看书和写小说,还自学插画、栽培绿植、热爱运动、喂养小动物,积极组织项目部小伙伴一起爬山、看电影。在她的手机相册里,记录着许多有趣的瞬间,每每向别人说起都特别的开心。

提起家人,她没有伤感,反而多了一丝骄傲,他说:“爸爸和姐姐都是干工程的,他们都很理解和支持我,没有哪种工作是不辛苦的,每每看着身边那些栉风沐雨带尘归来、风风火火行走工地的同事们,我就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脚步。”

12051684901396391_80.jpg

脚踏实地、坚守初心。王镜只是众多一线女工的一员,她兢兢业业,踏实上进,用自己身上的乐观和敬业书写了不一样的青春故事,也镌刻着一名90后“萌妹子”的工地旅程和人生价值。(文/郭淑君 图/牟铭)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