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宜春分行“金融活水”助推中小企业蓬勃发展

2018-11-30 11:44:44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为了进一步加快信贷业务结构调整步伐,工行宜春分行紧盯园区招商引资、私营中小型企业,根据国家信贷政策指引,及时、逐步将营销重点向中小企业转移,通过向企业提供优质结算套餐为手段,深度挖掘客户融资需求,积极推进中小企业资产、负债和综合业务的整体发展,多方出击,稳扎稳打,推动小企业信贷业务稳步增长,为全行的经济效益的提升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盯目标

该行细分市场锁定营销重点,对辖内招商引资企业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和分析的基础上,锁定了一批实力强、信用好、市场开阔并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的中小企业客户作为重点扶持和营销对象。同时按照区域分布,明确这些重点企业的业务营销主要承办行和网点,对部分重点企业或客户,指定专职客户经理负责营销和服务。

抓重点

该行加强沟通摸准客户需求,紧盯目标市场和目标客户,主动深入到开发区,下到基层和企业中间,开展以“客户需求,客户回访,市场营销”为主题的营销活动,摸清企业生产经营和资金需求情况以及对金融服务的品种、方式、手段等需求变化,找准目标市场,明确营销的重点方向和实施举措。

强推进

该行立足资源整合,使客户体验更加快捷、便利和优质的服务,并从客户需求出发,以客户为中心,按照客户划分标准对部门资源重新进行整合,突出了以中小企业和个人类资产业务为服务重点的资源整合,明确中小企业服务营销职能和管理职能部门,突出中小企业的市场营销职能。同时对部分传统产品组合创新,更好地满足中小企业需求。

深挖掘

该行采取走出去的原则,通过强化与企业注册验资中介机构和工商登记部门的合作,加大激励力度,大力拓展新注册中小企业的市场份额,与此同时,加强与上市公司的合作关系,积极发掘上市公司的业务需求,深挖其上下游的中小企业客户资源,带动了支行的国际结算、对公存款、资产管理等业务的发展。同时加强中小企业拓户工作和优质客户的服务工作,大力拓展公司逸贷、新型国际业务和理财业务,带动中间业收入增长。

优服务

该行不断通过强化服务吸引中高端客户,按照网点规模和优质客户资源分布的实际情况,对营业网点服务设施和人员合理细化管理,调整柜面服务结构和经营策略,正确理顺高中端优质客户和底端客户关系,对存款余额在10万元以上的个人黄金客户和锁定的中小企业优质客户精心维系,以电话拜访、登门拜访、组织活动等方式来回报他们的信赖和支持,提高客户的忠诚度。(作者:周冬强)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