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邱兴海:扶贫路上的贴心人

2018-11-29 10:57:14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2018年11月20日上午,西平县蔡寨回族自治乡冯张庄村的赵文彬委托其两个女儿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给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教导员邱兴海,锦旗上写着:“人民的好警察,真心为民办事”。

赵文彬是邱兴海同志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的对象,他曾多次说过非常感谢邱兴海对他的帮助,邱兴海告诉他,这些都是他应该做的,赵文彬多次要给他送锦旗都被邱兴海同志极力婉拒。

赵文彬对邱兴海的感谢,不仅仅是从经济上对其的帮助,关键是用心与其交朋友,在精神上对其的极大鼓励,给了他的生活的信心、温暖和力量。

“亲情扶贫”解决了赵文彬的心病,健康的事也不能落下。由于行动不便,原来的赵文彬沉默寡言,唉声叹气。邱兴海就在繁忙工作之余来到赵文彬家,和他促膝长谈,融情交心,还一再叮嘱赵文彬的儿女多与老人沟通交流,别让老人寂寞。

有了儿女的悉心照料,有了亲情的滋润,赵文彬慢慢开朗起来,身体比之前好多了,能下床走动,还能做些扫地等力所能为的家务。父亲的身体一天天好起来了,儿女们工作也安心,他们还尽量抽时间多陪伴和照顾老人,与老人的感情也越来越好。女儿们还为老人采来鲜花装点房间。插在父亲床头的鲜花,映衬着赵文彬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儿女们和父亲说着体己话,香气回溢的房间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看着赵文彬眼里充满着对新生活的期许,邱兴海觉得自己所做的这一切“真值!”

精准扶贫,任重道远,脱贫决不是一朝一夕之事,做为一名党员民警,邱兴海暗自要求自己,不忘初心,肩扛使命,勇于担当,真刀实枪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才能无愧于己,无愧于心!(作者:张沙沙、沙五德、任勤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