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三项举措奏响122“交通安全日”宣传主旋律

2018-11-26 14:00: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11月26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为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着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努力创建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贵溪交警大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紧扣“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宣传主题,采取三项举措积极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前谋划预热。一是提前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分工,要求全体民警和辅警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投入到122“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中。二是策划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日当天,发放《交通安全行车提示》、悬挂条幅,在重点客货运输企业以及城区流动人流较多的路口、路段巡回播放“122”文明交通宣传提示, 并引导过往群众及驾驶人员立足观看,通过播报内容教育警示广大群众和机动车驾驶人尊法守规,文明出行。

二、广泛走访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一是深入辖区各大运输企业,组织机动车驾驶人进行文明驾驶宣誓仪式,发放宣传品。就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式交流和征求意见;检查交通安全宣传交通制度的落实;督导单位安全负责人切实履行交通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内部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加强车辆的安全管理、严格规范驾驶员出行行为,确保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二是进校园,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讲解交通指挥手势、发放宣传图册、分析学生道路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文明参与交通。三是各中队深入辖区社区、农村,为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通过在社区公告栏、农贸市场等人员较集中的区域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栏、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条幅等形式,为群众提供交通安全法律咨询加强普法宣传。

三、突出网媒造势,扩大宣传影响。一是充分发挥媒体的传播效应,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合并发力,与电视台联手,播报“全国交通宣传日”活动开展情况。在工业园区LED大屏播放警示语言。在交警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时播发“全国交通安全日”专题内容。二是在重点部位悬挂宣传标语。各中队分别在辖区各主街主路、学校、检查站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条幅、摆放交通安全宣传挂图展板,在各主要道路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等宣传标语。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