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抚州分行积极推进重点风险领域专项治理工作

2018-11-16 14:44:36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今年以来,工行抚州分行以“聚集风险、深耕主业、做精专业、坚持推升内控合规价值创造”为主线,深入分析当前重点风险领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防范措施,积极寻求解决方案,持续推进信贷业务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为业务健康稳步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该行要求充分认识信贷业务重点风险领域专项治理在防控系统性风险、加强信贷基础管理、前瞻排查和管控潜在风险贷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站在全行、全流程的角度组织做好专项治理工作。明确本次信贷业务重点风险领域专项治理由分行主管行长总负责人,信贷条线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协作、主动作为,形成合力,不断加强信息的沟通和共享,切实做好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工作,确保问题整改、风险化解措施落地到位。

全面排查,严格管理

该行通过对信贷业务中存在较大风险的领域进行摸底排查,及时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前瞻性做好各项贷款的风险预警及排查工作,及时落实风险防控措施,有效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风险。严禁违规为地方政府及其平台公司违规提供融资、严禁越权审批房地产贷款、严禁违规发放平台化小企业贷款、严禁为押品存在缺口的法人办理抵质押融资、严禁为应办未办抵押登记的个人办理住房按揭贷款、严禁系统外发起办理非标代理投资业务等6条高压线并严惩违规行为,解决“最后一公里”落地问题,夯实信贷基础管理。

发现问题,应改尽改

该行要求对专项治理排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客户,分解到户到人,逐户落实责任人,一户一策制定风险化解时间表、贷款压降和风险化解方案,持续跟踪专项治理工作进展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化解贷款风险,做到“边治理、边整改”。对相关业务要做到存量风险管控和严格新增融资准入两手抓,管理性问题应改尽改,对管理问题找准症结所在、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差异化的治理措施,同时对风险集中或治理不力的支行进行现场检查和督导。

严格考核,注重实效

该行注重加强专项治理过程管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信贷业务重点风险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开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并进行动态调整。对治理过程中发现的政策、制度、流程、系统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要及时提出优化建议。要按照专项治理工作内容,对问题客户逐一做好风险排查方案,制定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客户融资风险及时化解。同时,要严格考核,分行将按季度报告本行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效果,对全行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和通报。(作者:黄超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