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四项举措”为学生撑起秋冬季节交通安全防护伞

2018-11-16 09:56: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11月16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为做好秋冬季节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学生出行安全,贵溪交警大队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切实做好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开展宣传教育,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大队积极联合教育部门,在辖区所有学校围绕“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主题,组织民警到学校举办交通安全专题讲座,对学生进行交通法规、安全知识普及。同时动员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一次“交通安全知多少”主题班会,让学生在交流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定期组织各学校办一期交通安全宣传专栏,利用橱窗宣传交通安全常识;老师在课堂上给学生讲一些安全注意事项。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也可以带动家长们在日常出行中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另外,凡遇大雾、阴雨及冰冻天气,各大队通过QQ群、微信群向各学校老师发送交通安全温馨提示、预警信息,共同做好学生的交通安全工作。

二是强化校车监管,提升交通安全保障。坚持举办一次的校车驾驶员安全培训,切实增强校车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自觉遵守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坚决不开带病车、超员车、超速车。大队还深入学校,对辖区内在用的校车安全情况进行安全检查,检查项目包括驾驶员驾驶证、校车行驶证、校车管理档案、学生乘车名单、乘车线路班次、校车统一标识及是否配有定位监控、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设施。大队还组织民警不定时上路巡查,检查校车是否存在超速超员、是否开启监控设备、是否按规定线路行驶、是否在道路交通管理部门划定的校车停靠点接送学生,提高校车安全运行保障。

三是加强校园周边管理,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队积极组织对辖区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交通标志标线不齐全、不清晰的立即进行上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从源头上为学生安全出行做好有力保障;针对二中、一小、实验小学、等学生人数多、交通易堵路段,组织警力配合学校在学生上、放学高峰时段,到校门口开展执勤巡逻,强化交通指挥疏导,引导车辆规范停放,查禁非法营运车辆,维护交通秩序,切实做好护学岗工作,确保校园周边交通安全与畅通。

四是加强道路管控,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为继续深化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环境,大队不间断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在重点路段分别设置整治点,重点查处电动车、摩托车安装遮阳伞;封闭式电动车违法上路行驶等突出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效果。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