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洪泽法院深入开展“两网”融合集中宣传活动

2018-11-08 13:19:24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为进一步丰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渠道和方式,洪泽法院联合区委政法委出台文件《关于深化社会治理网格与无讼村居网络融合打造执行天网的实施意见》,将“无讼村居”网络主动与社会治理网格融合,主要借助其全覆盖、定位准的优势,主要解决法院审判执行中的查人找物、诉讼和执行送达等问题,同时发挥法官法律业务能力强的优势,为村居和网格员的法律知识、调解技巧等业务能力提升等提供法律保障。

自10月29日始,洪泽法院挂钩各乡镇(街道)的院领导、35个审务工作站法官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宣传活动。法官们利用深入村居进行“周联系、月驻站、季排查”走访之际,同时对“两网”融合的文件及精神进行传达,让处在基层一线的村居干部、社会治理网格员及时掌握这一文件、领悟其精神、落在具体工作实际,协助做好法院查人找物等工作,共同做好诉前矛盾纠纷化解。

在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中,洪泽法院的干警制作了扫黑除恶、文明创建好懂易学的宣传手册,努力营造扫黑除恶及文明创建的强大宣传声势和良好的社会氛围,发动更多的群众参与这两项活动中来。(作者:鲁海军、厉有国、杨正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