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广丰区人民医院 :“三位一体”加强医德医风建设

2018-10-26 07:47: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广丰10月26日消息(通讯员 陈 骁)上饶广丰区人民医院从学习教育、制度建设、监督检查入手,三位一体,综合施策,扎实推进医务工作者作风建设,着力构建群众满意医院。

07490611853947959_49.jpg

一是学习教育“提认识”。坚持正面典型示范引导与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结合,组织开展医疗卫生从业规范、行业优秀人物事迹、医院腐败案件等专题学习47次800多人次参与。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参与区十佳医护人员评选、举办“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演讲比赛等,引导广大医务人员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6月份以来,医院共收到感谢信5封,锦旗7面,医疗纠纷同比下降33%。

07491905093989590_49.jpg

二是完善制度“扎笼子”。深化医院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健全完善奖惩制度和分配激励机制。强化医德医风办公室职能,既挖掘表彰先进典型加大,又曝光处罚不良行为,并设置专用基金对好人好事进行奖励,引导医务人员提高从业水平,提升综合素质靠技术。今年以来,各科医生主动退回红包191个、累计金额81570元。

三是监督问责“促整改”。 坚决查处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整顿行业乱象。通过领导班子行政查房、患者问卷调查、科室自纠自查等方式开展工作调研,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定期通报医德医风调研结果。今年来,共收集到医护不良行为32条,通报、约谈责任人10余次,完成整改问题25项,落实长期整改问题7项。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