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网上饶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开展青年员工交流座谈

2018-10-25 12:37: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0月25日消息(通讯员 杨芳 李角向 刘朋)从2015年至2018年,国网上饶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共迎来了30多名青年员工的加入,为公司运维检修部的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为了让这些青年员工尽快了解公司、了解运维检修部,快速进入良好的工作状态,增强青年员工的归属感,最近,运维检修部在公司十一楼会议室召开“迎十一、庆国庆”青年员工交流座谈会,公司运维检修部、输电运检室、变电运维室、变电检修室、配电运检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首先由运维检修部及各专业室负责人分别对自身发展历程进行介绍,接下来由各位青年员工结合自己的经历、工作及学习情况总结自身的优势、欠缺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虽然近年来青年员工不乏高学历者,但在实践方面却仍有不足,“我平时负责输电无人机工作,现在主要从事输电精益化巡视、树障巡视、通道巡视,但主要还是集中在无人机巡视方面,输电检修、带电作业等其他专业领域还是接触地较少,以后要向老师傅多学习学习。”输电检修五班副班长朱雨翔表示。“平时我喜欢做一些小发明、小创新,下一步想做一些五小创新、QC项目。”上饶运维站副值郑强说道。据悉,近几年来,运维检修部大力推行QC、五小创新活动,并获得全国、全省多项荣誉,为青年员工创新创效提供了广阔的展示平台。“工作中有时难免会出现些错误,比如说填写检修工作票方面,有时出错不可怕,问题是要意识到错误并及时去改正才是最重要的。”变电检修室电气试验专责戴薇表示。据了解,变电检修目前仍有400多项缺陷未消缺,如千斤重担的工作压在变电检修专业,这就需要青年员工有着足够的勇气和坚定的毅力去完成,同时也需要青年员工对发现到的问题进行更加仔细地分析和研究。

据悉,2018年新进大学生分配至运维检修部共9名,其中硕士研究生8名,本科1名。“我现在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实习,目前主要在做配网数据采集工作,前段时间观摩白鸥线停电整改,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2018年新进大学生彭丽君说道。如今,电网已进入高速发展的阶段,需要大量的优秀人才,这也给青年员工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

会上强调,一是要青年员工热爱专业、多专业发展,要逐步提升自己各种能力,做好准备,把握机会,立足现在,开拓未来,多跨专业学习,打破专业壁垒,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自己的长处、优势和发光点;二是坚决贯彻执行“讲规矩、守纪律、作表率”,对“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进行整改,每个人要对照岗位职责认真工作,储备专业知识、提高技术技能、学习规章制度,把时间腾出做更有意义的事。三是在工作中要有斗志、有情怀,遇到问题可以及时沟通交流。最后,运维检修部及各专业室负责人祝愿在座各位青年员工在工作生活中开心,每天都有积累,在成长的风雨中历练自己。

这不仅是一次座谈会,更是一堂生动的企业文化课。通过本次座谈会,增强了各位青年员工对公司、对运维检修部的认识,也激励着他们飞快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今后以更好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为公司、运维检修部的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