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部分老字号推出敬老新菜

2018-10-17 15:21:52    来源:北京晨报    访问:    

原标题:老字号特制敬老新菜

又到了重阳敬老的日子。北京晨报记者从京城老字号了解到,部分老字号推出了敬老新菜,华天集团不少老字号为持老年卡消费的老人,推出九折优惠措施。护国寺小吃起源店还为重阳准备了万枚寿桃。

每年到了农历九月初九的日子口,护国寺小吃起源店南北两个厨房凌晨三点多就得亮个通透,为重阳节准备的寿桃已经开始烹制。“每年重阳节当天,订单都是几百个几百个寿桃的下单。”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经理王新梅介绍,今年重阳节按照接到的订单预计,节前和节日当天销售寿桃预计超过一万枚。

按照老北京的讲究,寓意“千年寿桃,百年寿面,团圆寿饼”。为了保证重阳节当天的供应,相当一部分寿桃都要在早上9点前就准备好,全天都要着力烹制。据店里介绍,从和面上锅蒸制,再到晾凉得两个多小时的时间,这还不算发面、调馅,一枚寿桃从开始制作到售卖,要经过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而不少顾客早上八九点钟就上门取货了。在节日期间,店内采用糯米、山楂糕、豆馅、果仁等九种原料制成的重阳糕同样迎来热销。

另外还有不少老字号为重阳节推出新菜,鲁菜泰斗同和居在什刹海店准备了软糯香甜的黄金发糕,凡持有老年卡的顾客均可免费获得一份。同春园饭店特别推出了蜜豆窝头、蔬菜窝头、老汤豆腐和银鱼焖蛋等四道适合老年人食用的新菜品。这些菜品着重选用粗粮、豆腐、鸡蛋、银鱼等食材,不但考虑到了老年顾客的健康需求,还要兼顾他们平时的口味偏好。

什刹海美食明珠烤肉季为在重阳节当天来店就餐的顾客免费送上一份自制的重阳糕;曲园酒楼推出了黄米重阳糕;鸿宾楼推出了干烧龙利鱼等适合老人的菜肴,重阳节当天老人就餐有八折优惠。长椿街马凯餐厅主打绵软适口的鲜鱼口袋豆腐、银耳烧板栗等特色菜肴;又一顺推出了包括海参、鱼肚、虾仁等在内的“九九全家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