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宜川县举行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苹果观光采摘节,果品营销及电商扶贫高峰论坛活动

2018-10-16 11:26: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宜川县举行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苹果观光采摘节、果品营销及电商扶贫高峰论坛活动

中国基层网讯  10月15日,宜川县以“喜庆丰收·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苹果观光采摘节在云岩镇辛户村举行。商务部研究培训中心主任张明广,中合金诺认证中心陕西办事处主任李新洲,延安市商务局局长燕胜利,延安市果业管理局局长路树国,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建新,县委副书记王晓春,县委常委、副县长南建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新闻媒体记者、摄影师、苹果营销专家、企业家、合作社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宜川县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和游客表演了壶口斗鼓、大秧歌、陕北民歌等地方文艺节目。上海中盛果业有限公司与宜川县鸿盛果业营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及苹果购销合同,与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苹果购销合同;邻里说社区团购与宜川县黄河壶口果业有限公司签订苹果购销合同;湖南全家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宜川县黄河壶口果业有限公司签订苹果购销合同。

11421323771036918_68.jpg

在采摘园内,红彤彤的苹果已经成熟,万亩果园连成一片,缀满枝头的苹果让丰收触手可及,吸引众果商、游客、媒体记者等走进果园,采摘苹果,谈论感受,交流经验,感受丰收喜悦。来宜东北的果商刘女士说,“宜川苹果个大,色鲜艳,耐储存,口感比较好” 。法国客商杰西竖起大拇指称赞说,“这儿的空气质量好 ,天蓝, 苹果品质好 ,感觉非常棒”。

11433020827025501_68.jpg

11394960821558148_68.jpg

论坛期间,县委常委、副县长南建功介绍了宜川县苹果营销和电商扶贫工作情况,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发布了“黄河壶口”区域公共品牌;陕西华圣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宏发、顺达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强顺成、商务部研究培训中心主任张明广、商务部特聘电商专家、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西北区域总经理林天寿作了交流发言;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邓武杰发布了《2018宜川苹果供应链标准》。

11403951272686941_68.jpg

燕胜利指出,农村电子商务是“互联网+”现代农业的重要内容,是“互联网+”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延安拥有全国任何一个地方无法比拟的政治优势,“延安”这块金字招牌是叫响全国、叫响世界的;拥有独一无二的农产品资源优势,仅苹果一项产量达323万吨,其中宜川47.5万吨;拥有良好的政策环境。同时,快递、电商、交通等系统日趋完善,涌现出了像付凡平这样的优秀电商代表,下一步,宜川县将按照延安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积极建立电子商务发展保障机制、政策扶持机制,加快打造电子商务孵化园区、仓储园区、物流配送园区以及农产品示范基地,这些都将为电子商务发展带来了良好的机遇。希望省内外有识之士以及创业创新人才积极来延发展电商,延安市将会给大家提供一流的服务;也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这次活动机会,加强交流,精准磋商,力求达成一些采购意向,推进全市苹果销售。

南建功指出,宜川县坚持强化果业前生产和后整理“两个抓手”,着力构建现代果业产业、生产、经营“三大体系”,以果业“转型升级、追赶超越”为主线,以“提质增效、营销增效”为核心,大力实施科技化支撑、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市场化营销、配套化服务“五大工程”,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发展,相继建成各类果业示范园区10万亩,实施苹果“三品”认证10.8万亩、质量可追溯10万亩,建成4.0智能选果线5条、果品直销窗口和专卖店93个、观光采摘园8个,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90个,全县果品贮藏能力达到13万吨,果业标准化、产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成功引进了香港互生、陕西海升、陕果集团等大型企业,宜川苹果成功打入香港、加拿大、俄罗斯等国际市场,品牌知名度和高端市场占有率大幅提高。借助这个平台,真诚希望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宜川苹果的品质优势、品牌优势和市场优势,深入挖掘宜川苹果市场潜力,不断扩大合作交流范围,加大推介和营销力度,促进互利共赢。同时,我们郑重承诺,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宽松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