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9月长春市出租汽车有效投诉共计1586件

2018-10-11 14:23:49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吉林长春为出租车行业设“红黑榜”显效果

新华社长春10月11日电(记者孟含琪)漫天要价,中途加价,强行拼客,任意绕行……在长春机场、火车站等区域,长期存在一些以违法手段谋取利益的出租车运营者。为规范运营秩序、保障乘客权益,长春市于今年8月启动了《长春市出租汽车行业“红黑榜”管理制度》。记者11日在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经过两批“晒黑榜”,来自乘客的相关投诉明显下降。

据介绍,9月长春市出租汽车有效投诉共计1586件,总量环比下降7.36%。执法人员查扣各类违法违规车辆83台,吊销从业资格证13件。继8月首批“红黑榜”公布后,9月第二批“红黑榜”中出租车“红榜”名单15件、“黑榜”名单9件、拟列入“黑榜”名单4件、重点跟踪对象名单39件。

与“黑榜”相对,列入“红榜”的驾驶员需有见义勇为、救死扶伤、拾金不昧、好人好事等先进事迹,且受到市级以上行政主管部门或主流媒体公开表彰表扬。

根据相关规定,对列入“红榜”的驾驶员及其所属企业予以加分,对列入“黑榜”的驾驶员及其所属企业予以扣分。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向机场、火车站地区管理部门推送“黑榜”涉事车辆及驾驶员信息,建议机场、火车站地区管理部门限制“黑榜”车辆及驾驶员进入出租车专用通道。

据了解,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开展机场、火车站区域联合执法行动,加大集中整治频次。同时,严厉查处出租汽车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从严从重从快处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