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艺树坑”:小而美的风景

2018-10-11 11:23:18    来源:北京日报    访问:    

原标题:400余“艺树坑”装点街巷

本报讯(记者 李洋)不起眼的树坑里绘上各种各样明亮可爱的图案,“艺树坑”就诞生了,装点了北京的街巷。

永安里中街距离长安街不到500米,街道两侧有国槐70多棵,每棵树下都有约1米见方的树坑。这两天,一直有两位年轻插画师,拖着丙烯颜料的大盒子、拎着小水桶、拿着一大把画笔,蹲在地上认真图画。完成一个“艺树坑”大约需要2小时。

为了保护树木,每个树坑都在土壤上覆盖了碎石子,石子上还铺了一种称为“树坑胶丝盖板”的橡胶垫子。这个垫子,就是画师的画板。盖板本身是透气渗水的,又能与丙烯颜料牢固结合,画上去的图案不会翻皮也很耐久,大约5年不会掉色。

北京的大街小巷已经有400多个这样“艺树坑”。在海淀区羊坊店羊坊店西路、青龙桥街道颐和园东宫门周边;以及东城区崇外街道和朝阳区麦子店街道,低头走路时,都可以欣赏到这些小而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