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曲阜公安•节日我在岗】守一方平安,助一家团圆

2018-10-09 09:34: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十岁男童景区走丢特巡警紧急找寻获好评

09350751626909326_69.jpg

(中国基层网10月9日消息 通讯员 张聪聪 张海霞)10月2日16时许,曲阜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特警队员在尼山圣境景区巡逻中,两位老人向特警队员求助称,他们带孙子来景区游玩,一不留神就找不到孙子了,希望民警能帮忙寻找。

队员们首先劝慰两位老人不要着急,询问其孙子的信息及相貌衣着特征,经了解,走失的男孩名叫饶某明,十岁,曲阜市尼山镇人。执勤队员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带班领导,并迅速通知各执勤点、各巡逻组人员,加强景区内巡逻频率,尽快寻找该男孩。

经过二十余分钟的搜寻,最终成功将小男孩找到并送交到两位老人身边,队员们一再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两位老人非常感动,握着队员们的手连声表示感谢,激动地说:“多谢特警同志帮助!关键时刻还是公安民警效率高!”

三孔派出所民警帮助外地游客找到走失孩子

09352322544701932_69.jpg

2018年10月2日下午,一位外地的游客报警称她的儿子在景区内走丢了,希望三孔派出所民警帮助寻找一下。

经过了解:这位外地的游客一家人来逛三孔,在走到大成殿参观时,发现儿子不见了。曲阜市公安局三孔派出所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后迅速帮助游客展开寻找。民警并兵分两路:一路去调取监控,一路以景区为中心向周围拉网式寻找。最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寻找,在327国道孔府家酒厂门口找到了走丢孩子。民警立即与他的家人联系,最后民警告诫孩子家长,外出旅行时一定不能粗心大意,报警人此时心情无比激动,并对三孔派出所民警的帮助表示万分感谢!

三孔派出所联合特巡警帮助外地游客找到景区走散女孩

09354604827831389_69.jpg

10月3日下午,曲阜市公安局三孔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自己的孩子在孔府景区附近走散。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与景区保卫组孔府景区巡逻组联系,并与走散女孩的家人取得联系,经询问后得知,小女孩是在孔府景区内二门附近走失。了解情况后巡逻组民警立即展开寻找,并与景区广播室联系,同时通知三孔景区其他巡逻组留意该走散女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在孔府鼓楼入口鼓楼街附近找到走散小女孩,其家长心情无比激动,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万分感谢。

小女孩与亲人失联特巡警细心照看并查找

09355721792738985_69.jpg

10月4日10时许,正在孔庙检票口执勤的曲阜市公安局特巡警队员,突然听到门口附近有小女孩的哭声,立即上前了解情况。

经了解,小女孩跟随爷爷奶奶来三孔景区游玩,不慎找不到爷爷奶奶了。队员们将她领到检票人员值班室,耐心地与她交谈沟通,安慰她不要着急,鼓励她要勇敢。小女孩有点胆怯,不能清楚描述爷爷奶奶的详细信息,随即,队员们将情况向带班领导汇报,通报景区执勤人员,并领着小女孩在门口附近区域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十余分钟的的寻找,终于找到小女孩的爷爷奶奶。爷爷奶奶看到孙女安全无恙,激动地流出眼泪。

[责任编辑:郝东旭]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