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保德交警大队牵头举行隧道应急演练 提升救援处置能力

2018-09-29 14:46: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 (崔鹏飞 王建新 晓笛) 9月28日15点,运煤通道庙沟方向王家庄隧道一辆重型货车因车毂故障发热,导致浓烟弥漫,停在右侧行车道上,一辆微客车因视线不良避让不及与重型货车追尾碰撞,隧道内浓烟滚滚, 道路通行中断,现场情况十分危急......这是保德交警大队牵头举行的一场隧道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14474848743036627_46.jpg

14500759292854818_46.jpg

参演队伍集结

本次演练活动由交警大队牵头主办,县政府应急办、安监局、交通局、消防大队、德馨医院协办开展演练活动,邀请公安局政委杨大勇、交警大队队长康恃华、教导员翟兴宇、交通局副局长孙建斌、运管所所长孙建喜、县应急协调中心主任王强、安检办主任孔令功、消防大队中队长张怀清、德馨医院董事长韩候林等领导现场观摩指导。

14494523811033806_46.jpg

14513631022788829_46.jpg

9月28日15点,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情景设置在王家庄隧道内,一辆大货车因车辆故障发生冒烟,与一辆小轿车发生交通事故,事故造成轿车内一人受伤,轿车驾驶员被卡车内受伤,现场轿车因撞击冒烟起火,有爆燃危险,车辆无法通行,情况危急。

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启动隧道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各参演部门受领任务,火速赶赴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按照演练预案职责分工各司其责:交警负责对现场实行交通管制,疏散滞留车辆和人员,同时指挥救援车辆安全有序进出;医务人员迅速抢救伤员;消防人员立即铺设消防水带,利用灭火器同时进行灭火,压制了强劲的火势。经过紧张工作,“险情”快速成功排除,演练路段交通恢复畅通。此次演练历时50分钟,整个演练过程有序紧凑,场景逼真,接近实战。

14521339157033821_46.jpg

1452323299127821_46.jpg

    演练结束后,现场观摩的领导们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与评估。首先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果,总结成功经验并指出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通过此次演练,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能力、抢险实战能力、协调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